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周训波:云计算与统一信息平台是发展趋势

周训波:云计算与统一信息平台是发展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通信产业报社主办的2010中国电信业信息化论坛(第七届)在北京召开,在本次会议上,大唐软件产品规划与创新部高级资讯顾问周训波表示,云计算与统一企业信息平台将是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针对以上四个行业信息化发展现状,周训波表示,云计算与统一企业信息平台将是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

来源:通信产业报 2010年6月28日

关键字: 信息化 云计算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通信产业报社主办的2010中国电信业信息化论坛(第七届)在北京召开,在本次会议上,大唐软件产品规划与创新部高级资讯顾问周训波表示,云计算与统一企业信息平台将是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

  周训波认为,目前行业信息化有4个特点,一是少部分有实力的企业才有能力定制实现信息化建设;二是数以万计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能力较弱;三是虽然一些大企业逐步通过跨系统、跨区域的整合集中了企业内部的小的信息孤岛,但企业之间正在形成一个更大的信息孤岛;四是个人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均需要更一致的、更快捷高效的、更安全的信息共享。

  针对以上四个行业信息化发展现状,周训波表示,云计算与统一企业信息平台将是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云内企业的商业活动逐渐标准化,模块化,具有很好的同构性、共享性和一致性,以提高商业信息交互和管理的效率与质量。”周训波说。

  另据了解,企业信息技术平台(EITP)是利用信息化技术将企业生命周期内经营的各类经营管理过程以及输入输出数字化、信息化的平台,用于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分析加工与展示。

  周训波认为EITP统一将解决行业信息化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EITP统一是企业信息建设社会化大生产的需要,可以降低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成本,提高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效率与质量,让企业有更多精力投入生产。同时,企业能融合入商品社会的信息化环境,避免成为商品社会的信息孤岛。”周训波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