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河源市长刘小华:信息化建设将全面提速消防工作

河源市长刘小华:信息化建设将全面提速消防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2日下午,广东省河源市人民政府刘小华市长在市长办公室专题听取了河源消防支队的几项重点工作汇报,市公安局副局长乐伟忠、河源支队支队长魏喜侠、政委吴迪文、副支队长陈孟参加了汇报会。

来源:广东省河源市消防支队 2010年6月28日

关键字: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22日下午,广东省河源市人民政府刘小华市长在市长办公室专题听取了河源消防支队的几项重点工作汇报,市公安局副局长乐伟忠、河源支队支队长魏喜侠、政委吴迪文、副支队长陈孟参加了汇报会。

  首先,由魏喜侠支队长就今年上半年以来总队部署的信息化建设、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战勤保障中队建设、特勤消防站建设四项重大而紧迫的工作情况,与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重点汇报,提请市政府研究解决。吴迪文政委将省里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作了补充说明。

  听了汇报后,刘市长就几项重点工作一些情况进行了提问,并与大家一起讨论研究。然后,刘市长高度肯定了今年以来河源的各项消防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各项消防工作扎实开展,火灾形势保持平稳,全民消防意识有很大提升,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进一步推进,为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对此,他深感满意。同时强调,一直以来,市政府都把消防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特别是近几年,市政府不断加大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和经费投入力度,推动河源消防实现了跨越发展。在全省消防部队中比较,河源消防有许多方面达到中上游水平。今年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投入力度,继续抓好消防工作。但是,我们不可能项项工作都能达到先进,走在别人前面,要根据河源的实际,突出我们河源山区的特色和亮点,创造出我们的影响力。针对消防四项重点工作,他说,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的技术革新,它的建成将全面提速消防工作,创造消防工作新局面,为维护全市安全稳定环境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消防部队要按照各项部署逐项开展工作,争取尽快完成消防通信指挥中心改造和移动通信指挥中心建设,真正实现“科技强警”。特勤消防站建设上,要立足市情,从实战需要出发,配备配套一些必要的消防设备器材,确保发挥应有的作用。至于战勤保障中队建设的问题,由于涉及到经费数额巨大,今年市财政困难,建议放到明年再考虑解决。刘市长当场承诺,在信息化建设和特勤消防站建设投入经费上,市政府将给予研究解决,这些该花的钱还是要花的。对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这一问题,刘市长颇感兴趣,并非常赞同,认为也很有必要。至于怎么整合全市各救援队伍力量、节省经费投入及发挥出应急救援队伍的最大效能还需要进行一次认真的研究。这队伍一定要建,而且必须越快越好,但有必要研究出一个完善的方案之后一次性到位,防止搞形式的东西,防止多头组建,经费投入大而作用又发挥不出来的问题。刘市长表示将在最近开会研究一个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

  最后,刘市长对河源消防部队心怀人民,心怀消防事业,并且身体力行地履行着革命军人的忠实使命表示赞赏,并希望消防部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为河源山区的经济腾飞作出更大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