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信息系统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信息系统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6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支持的“首届中国应急管理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北京温都水城湖湾西区酒店隆重召开。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给本次论坛上提出了三点意见,包括以人为本,强调可靠性,加强部门协作与信息沟通等。

来源:支点网 2010年6月2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26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支持的“首届中国应急管理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北京温都水城湖湾西区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 “推进科技创新、强化应急管理、构建和谐社会”,主要围绕在应急管理和救援等环节广泛应用信息技术以及建立突发事件预测预警系统,开展风险分析评估的必要性;以实例介绍信息化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应急中所发挥的特殊作用等为题开展讨论,重点展示了信息通信技术在政府综合应急、政府专项应急、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成功案例。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二处处长赵宏宇;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预测预警处处长吴敬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地方政府领导,以及科研机构、知名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新浪网、支点网作为支持媒体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给本次论坛上提出了三点意见,包括以人为本,强调可靠性,加强部门协作与信息沟通等。他解释道,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要强调以人为本,要以保护公民的生命安全为中心,应急管理信息化的作用是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现场指挥的能力;另外,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应突出可靠性,应急事件不是频繁发生的事件,信息系统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为保证可靠性,要多多利用公安、卫生等部门,确保应急系统关键时刻的有效性;在部门协作与沟通上,卢时彻指出,应急事件需要政府各部门的密切协作,应急管理系统要加强信息沟通,需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功能,推动应急管理信息化的建设,为中国在应急管理方面做出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