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章培林:NC帮助企业构建有效的集团管控平台

章培林:NC帮助企业构建有效的集团管控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9日,“2010年IT创建幸福企业”用友技术大会上,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培林发表致辞,他表示用友NC四定位系统帮助企业构建有效的集团管控平台。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0年6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2010用友技术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29日北京讯, “2010年IT创建幸福企业”用友技术大会与今天在京龙城丽宫成功举办,1000多位企业信息主管、IT行业专家、媒体与咨询机构代表,以及用友的技术专家、开发专家等齐聚一堂,围绕“高效、创新、绿色——IT创建幸福企业”这一主题,共同探求“IT创建幸福企业”的全新途径。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培林在此次大会上致辞。

下载视频请点击:http://v1.zdnet.com.cn/techtv/100529/100529zhangpeilin.flv

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培林

  以下为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培林演讲全记录:

  尊敬的雷总,尊敬的王磊总,尊敬吴总,尊敬的陈总,尊敬的CIO朋友们,企业界的朋友们,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GBU事业本部欢迎大家出席2010年用友技术大会的NC分会场--"企业商业云--暨世界级用友NC6.0技术平台预览"。

  今天中国经济提出来要转变发展方式,其实这个课题不是一个新问题,只是现在到了不得不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中国经济增长需要调整增长结构,中国企业的经营也需要换个角度来考虑问题,需要转型升级,就要求我们从价值观方面转变,从单纯追求股东利益最大化,转向追求相关利益人的最大化,企业集团就是由无数个生命体组成的。

  这个生命体要有三个关键要素:

  一是创新,通过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乃至商业模式的创新来获得持续增长的驱动力。

  二是高效,要实现高效率的业务运营和高效率的结果。

  三是绿色,环保、节能、可持续发展,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这就是我们所倡导幸福集团企业的价值观。

  我们企业集团离幸福还有多大的差距呢?企业管理粗放,执行力不到位,企业内控远未达到可靠,快速发展当中种种问题,造成了企业家、管理者和员工幸福感低,企业经营效益和效率不理想。

  我们企业集团怎么样才能幸福呢?我们必须构建幸福运营体系,以"模型-管控-信息化"为手段,通过不断的优化改善自身的基因,提升企业的集团管控和精细化运营能力,提高企业全球化管理的能力,多元化经营的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构建创新高效绿色的企业集团,从而创建幸福的集团企业。

  我们希望并坚信用友NC作为中国企业集团有力的创建幸福集团的武器。12年来用友NC一直致力于围绕集团企业的需求,利用信息化手段帮助集团企业实现流程的创新,运营模式、管理模式的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优势,支撑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融合了4000多家集团企业独特的商业模式,众多行业领先企业的最佳业务实践,以及信息化成功应用的模式和经验,用友NC以"全球化集团管控,行业化解决方案,全程化电子商务,平台化应用集成"管理理念为核心,已经形成8大领域,15大行业,68个细分行业全程管控的解决方案。

  我们"全球化集团管控、行业化解决方案、全程化电子商务、平台化应用集成"的管理业务理念可以作为企业集团管理的定位系统。

  一是全球化集团管控。

  在集团财务管理、包括资金管理全面预算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集中采购管理,风险管控、资产管理,以及BI的分析与绩效管理,集团业绩的协同与门户等方面都要支撑这样的全球化运营要求。

  二是行业化解决方案。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特性,前台和后台一体化,精细化管理是核心需求,针对细分行业构建相应的行业信息化系统,来支撑精细化管理需要,支撑集团管控。

  三是全程化电子商务。

  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移动商务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实现供应链整合,精准营销以及客户的高效互动与服务,提高集团企业的运营效率,重塑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四是平台化应用集成。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集团而言需要一个数字化平台来实现集团管控,但各个业务系统很少从一个供应商那里获得,如何解决这一矛盾,这就需要平台化应用集成。通过NC-UAP平台ESB服务总线集成应用来整合企业内部各种系统,建立一体化的信息化管理平台。

  这四个定位系统一方面帮助我们企业这四方面所处的状态,另一方面也可以引导我们的集团企业构建这样一个集团管控平台。

  用友NC具有领先的技术架构,是第一款全面支持云计算、通过IBM全球SOA解决方案顶级认证、支持3万大并发的高性能高可用性的高端管理软件领导者,我们正在研究新一代高端管理软件用友NC6.0,大家今天会议上会了解这个产品的核心技术和相应的平台,同时今天针对集团企业的应用,用友NC提出了企业商务云的概念。这是基于NC的企业商务云相关技术已经成熟,NC对大型企业集团前瞻性需求充分理解基础上提出了这样一个技术方案。随着后危机时代大企业集团产业链整合,市场日趋全球化,企业需求和消费习惯的改变,企业需要提供简单、快捷的商务云计算服务来满足企业扩张,产业链整合,以及创新升级的需要。企业商业云的出现,让这一希望变成了现实。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在技术上持续创新,跟大家一起携手共建成就幸福集团企业。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预祝各位朋友渡过一个有收获、愉快的下午。谢谢大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