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软件受累资产减值 09年营业亏损1亿

中国软件受累资产减值 09年营业亏损1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软件”)发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虽然其实现营业收入24.29 亿元,同比增长8.39%,但营业利润为大幅同比减少255.28%,降至负1.05亿元。计入营业外收支等项目后,中国软件2009年实现利润总额为负4840.01万元,同比减少138.17%;实现净利润1446.53万元,同比减少68.97%。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4月27日

关键字: 软件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软件”)发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虽然其实现营业收入24.29 亿元,同比增长8.39%,但营业利润为大幅同比减少255.28%,降至负1.05亿元。

  计入营业外收支等项目后,中国软件2009年实现利润总额为负4840.01万元,同比减少138.17%;实现净利润1446.53万元,同比减少68.97%。

  中国软件称,2009年公司营业收入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幅度地下降,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公司下属子公司中软国际可赎回可换股优先股公允价值损益变动以及商誉测试计提减值导致收益下降,二是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科研开发投入力度,期间费用增大。

  2009年,中国软件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25.57%、7.25%,其称主要由于业务规模扩大,研发投入较多所致。而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258.97%,中国软件称主要由于商誉减值损失增加所致。

  各业务线方面,中国软件自主软件产品收入为4.89亿,同比增9.56%,该项业务在该公司各业务中营业利润率也属最高,达到了65.25%;行业解决方案收入14.54亿,同比增5.26%;软件外包服务收入4.70亿,同比增17.87%,但营业成本也上升了19.89%,导致此项业务营业利润率微跌1.1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