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协达获评协同OA第一 为企业建造坚固“地基工程”

协达获评协同OA第一 为企业建造坚固“地基工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此,许多企业用户也深有同感:“协同OA是一种将管理思想融于企业内部的管理系统,如果在选型初期没有选择技术架构足够领先的产品,用几年后再换就没那么简单了。换软件涉及到与原有数据的整合、员工的使用习惯,而且协同软件本身体现的是管理思想,更换软件的同时,需要大规模调整企业的管理流程。所以,更换软件的费用将是购买软件成本的数十倍。”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4月26日

关键字: 协同OA 协达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产品架构对于一款软件而言具有着极高的重要性,尤其对于已经在国内得到广泛应用的协同OA产品来说更是意义重大。简而言之,产品架构之于协同OA就像地基之于楼宇,地基的深度决定了建楼的高度。如果“地基”不扎实,必然会成为其向上发展的瓶颈。因此,协同OA的产品架构也被许多企业用户视为“地基工程”。

        产品架构 协同OA的“地基工程”

        当前,国内市场中许多协同管理软件产品已经可以算是“老字号”了,在业内有着较高的知名度,且功能也算比较完善,但是,由于受限于产品自身技术的瓶颈,开发理念和技术无法与时俱进,这在很大程度上为其日后的长期发展埋下了隐患。以“地基工程”论来看,这就像一项自身只能承载20层的地基工程,如今已经封顶,但在国际技术潮流以及企业用户需求的推动下,建设者却想建设到50层或者更高,无疑是痴人说梦罢了。

        由此可见,上述这类产品在目前看来,功能也许够用,但是由于产品技术架构的原因,两三年以后,如不进行必要的调整,企业的发展将会举步为艰。反之对于企业用户而言,协同软件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产品,在于管理软件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将管理的思想融入其中,是管理理念汇聚的过程,是企业知识积累的过程。所以,当协同软件成功实施以后,会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相连、不可分割。因此,产品架构决定了协同OA是否能够迅速切实满足企业不断衍生的新需求。例如,一些以PHP + MySQL平台上搭建的协同软件,由于PHP本身面向对象能力很差,只是一种网页的工具;而MySQL小数据量尚可,但是数据量大之后,根本无法承载。这种类型的协同软件,显然很难适应企业客户日后的发展壮大。

        对此,许多企业用户也深有同感:“协同OA是一种将管理思想融于企业内部的管理系统,如果在选型初期没有选择技术架构足够领先的产品,用几年后再换就没那么简单了。换软件涉及到与原有数据的整合、员工的使用习惯,而且协同软件本身体现的是管理思想,更换软件的同时,需要大规模调整企业的管理流程。所以,更换软件的费用将是购买软件成本的数十倍。”

        SOA架构的协同软件 托起企业的未来

        业内专家指出,企业最初选取协同OA软件在关注功能的同时,技术架构也是重中之重。SOA的出现可以说是具有革命性的,SOA是一个基于标准的组织和设计方法,它利用一系列网络共享服务,使IT能更紧密地服务于业务流程。通过采用能隐藏潜在技术复杂性的标准界面,SOA能提高IT资产的重用率,从而加快了开发并更加可靠地交付新增强后的业务服务。虽然最近两年国内许多协同软件企业纷纷打出“SOA”牌,但真正实现SOA架构下的协同OA平台少之又少。在这方面,于近期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评为“综合产品竞争力第一”的复旦协达推出的我国首套SOA协同软件走在了产业的前沿。

        复旦协达SOA协同管理平台有效地解决了协同OA在发展中遇到的跨系统、跨部门、跨流程问题。当前,许多企业迫切希望减少冗余架构轻装前进,希望创建跨客户和员工系统的公共业务接口,希望针对角色和流程建立个性化信息业务,希望通过移动和电子商务技术实现跨区销售、升级销售和客户管理服务能力,这些都在协达SOA架构的协同管理平台上轻松得以解决。更简单的说,协达SOA架构下的协同OA让IT更加关注于业务流程而非底层IT基础结构,从而获得竞争力更加强大的应用程序开发架构,使协同OA平台具有了充分的开放性、灵活性和集成性,即便不具备开发技术的企业用户也可以方便的自定义各种业务流程和表单,和其他系统进行数据整合,生成各种统计报表,一切都是在界面操作中迎刃而解。

        可见,协达软件此次能够从包括用友在内的15款国内知名的协同软件产品中脱颖而出,其国际领先的SOA产品架构也是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专家组和各行业企业用户考量的重要标准。凭借SOA架构以及“流程型”协同管理与企业知识、门户的全链条整合,电子商务协会在本次《2010年中国协同软件产品调查》中的矩阵图显示,协达软件无论在产品功能的全面性,还是市场美誉度上都远超邻邦,已经成为最具电子商务应用能力的协同OA产品。

        国家重点软件工程教材《SOA架构与应用》一书的作者,复旦协达首席架构师付勇建言:对于协同软件厂商而言,建立国际领先甚至领先国际的产品技术架构,是保障未来快速发展的关键之一。而对广大企业来讲,选择利用协同管理软件产品确保日后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已经成为共识,由此,在协同OA的选型上,更应选取技术架构领先的产品,以便为日后成长壮大扫清障碍,排除隐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