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特尔放开无线模组供应链 鸿海华硕等5公司受惠

英特尔放开无线模组供应链 鸿海华硕等5公司受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人士预估,今年智易出货占仁宝内部无线模组采购需求达二成,仁宝今年出货量可望上看5000万台,智易光是出货仁宝就可达1000万套,较去年呈现数倍增长。鸿海旗下建汉近期也陆续接获来自鸿海集团笔记本电脑及消费性电子产品内置无线模组订单,广达转投资达威也是集团内部供应WiFi及WiMAX模组的主要厂商。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4月26日

关键字: IT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26日早间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英特尔日前宣布放开无线模组供应链,加上笔记本电脑(NB)代工厂对于零组件采购掌握权提高,转单效应陆续发酵,五大集团鸿海、华硕、仁宝、广达、纬创结合旗下网通子公司,将抢攻每年2亿套的笔记本无线模组商机。

  市调机构统计,今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突破2亿台关卡,对无线模组出货量需求也高达2亿套,过去英特尔掌握八成的CPU市场占有率,主导CPU与无线模组搭售,选定鸿海、华硕(和硕)、正文及环电作为无线模组合作伙伴,英特尔此次采取放开态度后,等于释出1.6亿套无线模组商机,让其它公司也有机会加入供应商行列,此举将威胁正文及环电市场占有率。

  分析人士表示,英特尔放开无线模组供应链,加上成本控制,笔记本品牌厂商将部分零组件采购权下放给代工厂商,鸿海、和硕、广达、仁宝及纬创可以自行决定采购无线模组,未来自主采购的比重将越来越高,对于拥有“富爸爸”的网通厂是一大利多。

  仁宝子公司智易去年无线模组出货量约500万套有倍增表现,但贡献营收比重仍低于一成。智易表示,无线WiFi跟蓝牙内置笔记本电脑双模组已经打入仁宝供应链,出货量将逐季成长。

  分析人士预估,今年智易出货占仁宝内部无线模组采购需求达二成,仁宝今年出货量可望上看5000万台,智易光是出货仁宝就可达1000万套,较去年呈现数倍增长。

  纬创旗下网通厂启碁,原本主要产品包含卫星通讯、笔记本电脑天线、手机及部分网通设备,去年底启碁首次切入笔记本电脑模组制造,第四季就开始出货纬创,分析人士也预期,启碁今年来自纬创订单可望快速增温。

  分析人士同时表示,和硕已陆续将无线模组订单转向子公司海华,去年海华营收逆势成长15%,预估今年受惠富爸爸释单效应可望带动营收持续增长。海华指出,今年第一季也受惠笔记本电脑出货增长明显带动模组出货增温,第二季也陆续增加新机种供货。

  鸿海旗下建汉近期也陆续接获来自鸿海集团笔记本电脑及消费性电子产品内置无线模组订单,广达转投资达威也是集团内部供应WiFi及WiMAX模组的主要厂商。

  分析人士认为,笔记本电脑需求只是无线模组商机之一,未来只要有屏幕的消费性电子产品包含液晶电视、游戏机、数码相机及智能手机等,都会内置无线模组,未来五大集团联手网通子公司抢攻商机的机会更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