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八百客CRM打造消费品行业客户营销策略

八百客CRM打造消费品行业客户营销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科学管理上,采用POS+CRM形式。八百客为康麦斯提供了端对端的解决方案,将门店的POS系统、电子商务网站与CRM系统完美整合,形成一体化的零售管理系统。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4月21日

关键字: CRM 八百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消费品行业信息化需求特征是什么?如何为消费品行业提供适用的信息化解决方案?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软件供应商要想为消费品行业提供信息化服务,需要抓住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两大环节来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下面以康麦斯信息化解决方案为例说明:

        八百客对康麦斯现有管理体制进行评估后,发现需要解决以下三个问题:

        1、缺乏科学手段管理终端。康麦斯的终端遍布全国,近万家终端的管理涉及到促销员、入场费、销售数量统计等,终端管理能力对公司完成年度销售目标至关重要。但这些情况都分散在各分公司手中,公司不能掌握确切的资料,因而无法做出切实的销售预测。

        2、订单处理效率低下。鱼油、卵磷脂、西洋参等保健食品和营养品种类众多,经销商对库存周转要求比较高,因此每月康麦斯要处理上万笔销售订单,旧系统效率低下,大量工作依靠人力,容易出错。

        3、客户忠诚度低。产品差异性越来越小,促销手段也大同小异,竞争对手却越来越多,而客户的要求却是千变万化的,如何在竞争中胜出?传统的营销手段,已经不能提高康麦斯的客户忠诚度和重复购买率。

        找到问题原因,八百客针对每一个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在科学管理上,采用POS+CRM形式。八百客为康麦斯提供了端对端的解决方案,将门店的POS系统、电子商务网站与CRM系统完美整合,形成一体化的零售管理系统。

        在订单处理上,采用流程自动化管理。通过销售下单、订单评审、发货计划、物流排车、发货等流程设计,将客户订单到发货整个流程串接起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订单出错的可能性,提高了订单处理的效率;

        在客户忠诚度上,注重会员管理和关怀。八百客会员管理模块,加强会员信息的管理力度,通过会员的会员卡、会员消费额、会员积分、会员级别的记录,更准确的管理会员信息,区分会员价值,提高会员的管理效率。并把会员与会员卡对接、消费转积分与短信自动通知相连接,支持多分店连锁,统一消费、积分。不仅完善服务流程,及时处理备件和费用,极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而一个温馨的短信,一个简洁的邮件提醒,不仅记录、规范客户关怀的内容和数据,还节约客户关怀的成本和风险。

        康麦斯信息化解决方案切合康麦斯日常业务流程,运用八百客CRM构筑企业客户关系管理体系,在管理理念的转变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八百客实施,康麦斯信息系统已经成功运转,主要表现为三个方面:

        1、在上海直营店的运营已经初步体现成效,近期将首先推广到康麦斯核心代理商,并最终实现3000个门店的统一管理。

        2、形成康麦斯独特竞争力的会员管理系统,支持针对会员个性化营销服务,培养康麦斯忠诚用户。

        3、管理层能够做到科学决策,有效调度庞大的营销网络,实现统一而灵活的管理体系。

        八百客CRM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业务难题,简化工作流程,更重要的是将“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深植入每个康麦斯人的思想中,提升整个销售团队的综合素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