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杨元庆:中国市场令人羡慕 移动互联网是机会

杨元庆:中国市场令人羡慕 移动互联网是机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表示:“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一定能够提高企业的市场份额。杨元庆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需要政府的扶持,政府可以通过带头使用国产产品,在各种场合帮助国内企业进行宣传等,扶持国产品牌。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2010年3月16日

关键字: 联想 杨元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国政 协 委 员、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今年全国“两 会”上表示:“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一定能够提高企业的市场份额。”

  杨元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外企业非常羡慕中国企业拥有庞大的国内市场以及国家出台的极为有效的经济刺激政策。

  据了解,此次国际金融危机对联想的影响非常大,去年年初联想海外市场营业额下降20%-30%。“国家经济刺激政策出台后,联想在国内的业务增长非常快,带动联想整个业绩的回升。”杨元庆表示,去年第四季度联想是所有PC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利润从去年年初的大幅度亏损到扭亏为盈,“国内的积极政策、果断出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杨元庆还介绍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在资本如何投入上,联想反复研究了很长时间,到底要不要出招,如何出招,耽误了很多时间。国家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的落实,使联想知道了资本该投到哪里,并且很快收到了效果。

  谈到移动互联网,杨元庆表示,移动互联网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对行业和厂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移动互联网能为消费者带来便利,它的发展需要政府支持、行业的协同和厂商的努力。

  移动互联网被认为是互联网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目前国内主要的IT企业均在大力开拓移动互联网市场。联想集团日前公开表示,今年将开发更多移动互联网产品,试图在较晚切入的智能手机市场站稳脚跟。

  杨元庆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需要政府的扶持,政府可以通过带头使用国产产品,在各种场合帮助国内企业进行宣传等,扶持国产品牌。

  “过去的手机时代是国外厂商占主导,我希望移动互联网能够带动这个格局的转变。”杨元庆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