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117亿元

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117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11月2日出席“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时表示,2008年,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了117亿人民币,增长了54.5%。李毅中说,“互联网宽带化的趋势更加明显,宽带网民达到了3.2亿人,占网民总数的94.3%。

来源:网易科技 2009年11月2日

关键字: 工信部 互联网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2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11月2日出席“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时表示,2008年,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了117亿人民币,增长了54.5%。

工信部部长 李毅中

  李毅中介绍说,我国网络用户的规模进一步扩大。截止9月底,中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了10.44亿户,其中固定电话3.24亿户,移动电话7.2亿户。据统计,去年上半年,我国的互联网网民总数达到了3.38亿人,半年增长了13.4%。

  李毅中说,“互联网宽带化的趋势更加明显,宽带网民达到了3.2亿人,占网民总数的94.3%。手机网民达到了1.55亿人,域名总量达到了1620万个,我国境内网站数达到了306万个,这是截止到去年年底,统计到9月底是320万个,国际出口带宽达到了730G。”

  李毅中同时表示,“我国移动互联网业务正在加速发展。3G牌照发放后,移动互联网快速增长。2008年,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了117亿人民币,增长了54.5%。截止到今年9月,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了1.92亿,同比增长了62.7%。”

  李毅中说,“随着手机用户和手机网民规模的持续增长,3G所带来的网络带宽的优势和终端供应的丰富,给移动互联网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并催生着新的经济增长模式和增长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