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奚国华:2008年中国大陆电子商务规模达3万亿

奚国华:2008年中国大陆电子商务规模达3万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于7月7日在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大陆互联网产业发展状况,2008年大陆电子商务市场规模约为3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1.7%,金融危机并未影响电子商务的发展。奚国华表示,工信部将继续提升互联网普及率,特别是加速推进农业和农村信息化,积极推进自然村通电话和20户以上自然村,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

作者:飘摇 来源:赛迪网 2009年7月13日

关键字: 互联网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于7月7日在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大陆互联网产业发展状况,2008年大陆电子商务市场规模约为3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1.7%,金融危机并未影响电子商务的发展。

  奚国华还表示,今年前五个月,大陆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9万亿元,实现利润385亿元,电子信息产品出口1530亿美元。目前电话用户总数已突破10亿户,达到10.19亿户。其中,固定电话3.32亿户,移动电话6.87亿户。

  奚国华表示,工信部将继续提升互联网普及率,特别是加速推进农业和农村信息化,积极推进自然村通电话和20户以上自然村,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

  奚国华在致辞中还指出,我国互联网产业目前呈现着高速发展的态势,其中主要表现为四个方面:

  一,我国互联网用户正在呈现着高速增长态势。截至目前我国大陆网民人数已达到3.16亿,位居世界第一,同时我国互联网普及率也达到了23.8%,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其中宽带接入率已经达到90%。

  二,二是互联网应用日益丰富。在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公共服务、丰富人民生活等方面,体现出日益重要的作用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三,互联网经济规模不断扩大。2008年大陆电子商务市场规模约为3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1.7%,金融危机并未影响电子商务的发展。同时我国网络广告规模达到了120亿,同比增长55.8%,而网络游戏规模也达到了199-200亿,同比增长了50%左右。

  四,3G所带来的网络带宽的优化及终端功能的丰富,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沃土,并将进一步拉动经济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