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AP BusinessObjects清晰数据 做真正意义的商务一体化

SAP BusinessObjects清晰数据 做真正意义的商务一体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SAP在2009年的一些动作中我们可以看到,Business Objects与SAP的融合为SAP整条产品线带来了新的变化,而SAP BusinessObjects这个品牌延用了Business Objects在BI方面的传统优势,同时又涵盖了企业绩效管理和风险管控这两大块。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相信Business User会给BI领域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09年9月23日

关键字: BI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SAP BusinessObjects频繁推出新产品,4月推出SAP BusinessObjects Edge BI新版本,以加强其在企业绩效管理上的功能;6月推出集导航、搜索和可升级的内存加速功能于一身的BI产品SAP BusinessObjects Explorer;7月初发布两款SAP BusinessObjects GRC(企业治理,风险管理和合规)解决方案的最新版本;7月底推出SAP BusinessObjects Data Services和SAP BusinessObjects Data Federator软件的增强版,两者也是SAP BusinessObjects信息管理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这一系列产品的发布,让人们看到了BusinessObjects融入SAP过程中为SAP带来的变化。自2007年SAP收购Business Objects这家专注于BI的公司,Business Objects与SAP的关系以及两者融合的情况一直为人们所关注。

        Business User愿景:懂电脑即可使用

        SAP收购Business Objects之后,虽然在品牌上保留着BusinessObjects,而事实在其内部已称之为Business User,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其愿景:通过其解决方案把一些信息简单、快速、容易的推向企业所有业务用户,让这些业务用户以最快的速度做决策,达到信息民主化。

        SAP亚太及日本区商业用户组织高级副总裁Simon Dale指出了SAP关于“商业用户”定义中所包含的内容,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包括信息管理、企业风险管理以及企业绩效管理等。在前不久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一项指令以要求所有中国国有企业采取必要的措施,不断地改善企业的绩效,而且企业也更多关注如何采取更多的措施,实现与关键性能指标的匹配。Simon Dale指出,SAP会更多地考虑企业采用商业智能以后的一些情形,“企业采用了最基本的功能之外,应该如何以一种非常智能的方式来使用信息,以此来提高工作效率和业务发展水平,同时也为整个经济注入更多的价值,并且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又能够符合所有国家政策和管制的条例,这些才是我们所称作的真正意义上的‘商务一体化’。作为SAP来说,我们的核心业务发展部分就是不断地遵守这些最佳业务实践,作为商业用户群组的战略而言,我们希望能够在履行最佳业务实践的过程中,为企业带来更多的自动化。”

        SAP在过去几年里做了一系列并购和研发,从以前概念里的SAP=ERP到现在的‘清晰企业’,SAP做了一系列转变,而2009年的一系列SAP BusinessObjects产品的推出,人们越来越关注SAP的战略目标了,也关注真SAP BusinessObjects这个品牌在其中将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SAP BusinessObjects中国区销售总监史彦军指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全球金融危机,把企业带入了全新领域,并要求企业面对环境的改变做出最快速的响应。在大环境改变之下,企业如何在运营方面进行调整,以便快速地作出反应,并抓住市场上转瞬即逝的机会,这都是市场层面的需求。”针对企业在战略规划和执行上的一些问题,SAP提供将企业战略和执行层面结合在一起的解决方案。

        “清晰”是主题 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

        今年5月中旬,继在美国宣布‘清晰新世界’战略一周之后,SAP中国正式启动这一战略。SAP称,作为全球性的中长期战略,此举旨在帮助企业成为视野清晰、思维清晰、行动清晰的‘清晰企业’。

        现在的环境下,厂商越来越多,可选性越来越强,企业也面临着更多元化的选择。SAP需要做的是赋予企业更多的个性化。Simon Dale指出:“我们在做商业智能的时候,通常会强调我们应该有一个单一版本的数据和信息,这就是我们所作的数据清晰的工作。我们有解决方案和BI工具处理外部和内部的信息,比如外部有专门针对地址的清晰,内部的信息也有专门的工具来做,这样做是为了确定一个标准,有了标准才能实现我们所称的单一版本。在外部和内部针对不同的情形有不同的标准,针对外部的信息通常需要和外部的标准相匹配、相协调,我们会有不同的工具来管理整个信息,实现单一版本的数据真实之后,我们就能保证企业商业智能得以有效实施。”

        据介绍,SAP Business Objects目前正和中国邮政一起,把邮政编码的体系进行一次最快速、最清晰、最准确的定义和查阅,“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我们和中国邮政签署了一个“独家”协议,中国邮政第一次把每个城市的数据包括邮政编码和地址进行标准化和清晰化,我们会帮助中国邮政建立一套标准的数据库,然后买过来放在数据清晰的引擎里。大家知道,银行和电信部门每个月都在发信,如果地址出错发不到的话,会浪费很多资源,通过这个系统可以节省很多的资源,所以数据清晰是非常重要的。”史彦军说到说道。

        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明显,因此对于产品的灵活性要求非常高。其工具首先要非常灵活,能够让决策者或者企业的IT人员利用已经获取到的数据和信息,作出相应的分析和决策。而与此同时,企业中有些信息和内容是可以模块化的。“我们的工具本身是非常灵活的,既可以满足对模块化的要求,也可以帮助决策者加入自己个性化的东西,以满足企业的需求。”

        “SAP BusinessObjects的工具是为最终用户提供服务的工具,而且它是自助的工具,并不一定要通过IT基础设施和IT人员才能完成任务。这些工具是给那些想要寻求到具体答案的人使用,帮助他们找到答案,这才是行之有效的工具。有时候有些工具是需要通过IT人员的帮助来实现,而这时候你要等很长时间才能让IT人员帮助你解决问题,这样并不好,我们的这个工具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Simon Dale指出。

        从SAP在2009年的一些动作中我们可以看到,Business Objects与SAP的融合为SAP整条产品线带来了新的变化,而SAP BusinessObjects这个品牌延用了Business Objects在BI方面的传统优势,同时又涵盖了企业绩效管理和风险管控这两大块。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相信Business User会给BI领域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