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王文京:用友在高端领域相对竞争优势超洋巨头

王文京:用友在高端领域相对竞争优势超洋巨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9日下午消息,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29日下午表示,用友在高端ERP领域的相对竞争优势已经超过了甲骨文、SAP等欧美巨头。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8月31日

关键字: 用友 王文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29日下午消息,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29日下午表示,用友在高端ERP领域的相对竞争优势已经超过了甲骨文、SAP等欧美巨头。

  29日,用友软件主办的“2009年经营与管理创新年度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2100名嘉宾参加会议。王文京是在峰会的媒体见面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发表上述观点的。

  王文京回顾了本土管理软件厂商和国外巨头竞争的历程。他说,“在高端市场,90年代中期以前,欧美厂商几乎垄断了中国市场;90年代中期至2000年,本土厂商开始逐渐向洋巨头发起挑战;2000年以后,本土厂商的优势开始发挥出来;今天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第三个阶段,本土管理软件厂商的相对竞争优势已经超越了欧美巨头。”

  王文京说,这种超越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本土厂商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远远高于甲骨文、SAP;二,高端客户,特别是央企,在选择方向上,以前几乎不考虑本土厂商,现在要么选择本土厂商,要么将本土及欧美厂商进行比较后选择;三,本土厂商的产品已经开始替换甲骨文、SAP的产品,目前已经有20余家企业将欧美厂商的产品替换为用友的产品。

  王文京从四个方面说明了本土管理软件厂商在高端领域的相对竞争优势,分别为:一,功能方面更好用,本土厂商结合了中国企业的管理创新,比欧美厂商更好用;二,技术上更先进,用友的NC、U9比欧美厂商的同类产品更先进,因为有发后优势,可以弯道超越;三,服务更贴近客户,用友已经有64家分公司,仅江苏、广东每个省都有8家分公司;第四,本土产品性价比更好,同样的功能选择本土产品的代价更小。

  “在高端市场,用友相对竞争优势已超越欧美厂商,并且优势还在不断加大”。王文京说。

  用友几年前推出的定位高端的NC产品目前有3000余家客户,其08年推出的定位中高端的企业管理套件U9,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