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摩托罗拉CEO:先拆分手机业务再展开对外收购

摩托罗拉CEO:先拆分手机业务再展开对外收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摩托罗拉联合CEO格雷格·布朗(Greg Brown)表示,拆分手机业务部门将让摩托罗拉拥有拓展其政府及企业业务的良机。布朗表示,由于手机业务一直让摩托罗拉的其它业务黯然失色,分拆手机业务部门将有助其家庭及网络部门、政府及企业业务部门吸引新投资者。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8月5日

关键字: CEO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摩托罗拉联合CEO格雷格·布朗(Greg Brown)表示,拆分手机业务部门将让摩托罗拉拥有拓展其政府及企业业务的良机。

  布朗掌管着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部门和家庭娱乐与网络部门,二者贡献的收入占摩托罗拉总收入的三分之二。公司联合CEO桑杰·贾(Sanjay Jha)负责手机业务部门。上周在一次采访中,贾表示,“我认为,一两年后我们将完全可以考虑一些以前就很感兴趣的机遇。”

  布朗表示,摩托罗拉的业务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许多公司在这场半个世纪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中压缩支出,导致今年上半年摩托罗拉的政府及企业业务销售额下滑了15%。而由于面临苹果等厂商的严峻竞争,摩托罗拉手机业务销售额跌幅超过45%。

  手机业务更受关注

  投资研究机构Avian Securities LLC的分析师马特·桑顿(Matt Thornton)表示,“数年来摩托罗拉的投资者都更关注该公司的手机业务。政府和企业业务不被关注的原因是它并不直接面向消费者,手机业务是摩托罗拉最有价值的资产。”桑顿表示,由于相信摩托罗拉将在今年扭转其手机业务部门的业绩,投资者今年已哄抬起摩托罗拉的股价。一旦摩托罗拉分拆手机业务部门后,其政府和企业业务将受到更多关注。

  摩托罗拉上周表示,二季度手机销量跌至18.3亿部。家庭及网络部门的收入下跌了27%,至20亿美元。摩托罗拉企业移动方案解决部门的销售额下降了17%,至16.9亿美元。桑顿表示,摩托罗拉把持着全球政府无线网络市场70%的份额。他认为,展开收购将有助于摩托罗拉向客户提供更丰富的服务,或是拓展其国际销售业务。去年其企业移动方案解决部门57%的销售额来自北美市场,其中来自美国政府的订单占8%。

  手机业务分拆时机不成熟

  布朗说道,“如果说起微软,我会想到企业桌面计算;如果说起思科,我会想起企业基础架构;如果是企业移动解决方案,我想那还是块未被开垦的地区,是摩托罗拉的一个巨大机会。”

  布朗表示,只有在摩托罗拉分拆完手机业务后,才会展开收购,并声称拆分的时机将取决于经济复苏的情况以及新手机产品的表现。由于经济环境恶化,摩托罗拉一年前推迟了分拆手机业务之举。据市场研究机构IDC表示,由于经济危机导致手机需求放缓,今年全球手机市场将下跌13%。

  布朗表示,由于手机业务一直让摩托罗拉的其它业务黯然失色,分拆手机业务部门将有助其家庭及网络部门、政府及企业业务部门吸引新投资者。他说道,“我一直相信,摩托罗拉的核心力量蕴藏在系统业务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