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外包企业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寻找成长商机

外包企业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寻找成长商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欧美、日本等主要发包方国家的经济出现不同程度下滑,IT 投资意愿下降。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8月5日

关键字: 金融危机 IT外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欧美、日本等主要发包方国家的经济出现不同程度下滑,IT 投资意愿下降。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 将2009 年全球IT 支出预期增长率大幅下调至-3.7%,Forrester Research 则预计用于全球IT 服务和外包的投入在2009 年将下降3%,全球软件外包市场将出现负增长。全球外包市场萎缩很大程度上抑制了离岸软件外包收入增速。预计2009 年的我国离岸软件外包收入仍将继续延续此前增速放缓的态势,增速下降至20%左右。目前,我国软件外包市场集中度仍较低,前十名厂商的市场份额之和不到35%,而在软件外包发达国家印度,前四名厂商的市场份额之和将近40%,可见,我国软件外包行业的市场集中度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为鼓励软件外包企业通过行业整合做大做强,工信部近日提出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通过投融资等措施扶持企业兼并重组,实现企业规模的跨越式增长。这也要求国内的软件外包企业具备更广阔的全球视野,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管理制度。2009年9月3日国内顶尖的高端培训厂商麦思博组织发起了“欧美软件外包项目管理最佳实践”活动。它将帮助我们聚焦剖析全球外包的大趋势、全球外包行业的全景洞悉,解读世界500强和1000顶级IT公司的外包机构和战略,分析中国公司创造和把握特殊机会的谋略,分享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和技术手段,同时,如何帮助外包企业打造一流的项目团队,还有成功夺标的秘诀.进而增强我国软件外包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