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国电信CTO不辞而别 黯然离场凸显职业困境

英国电信CTO不辞而别 黯然离场凸显职业困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一份内部备忘录资料显示,英国电信(BT)史上颇富争议的CTO马特·布鲁斯(MattBross)已经离开工作岗位,目前并不知晓布鲁斯的下一步打算。BT新闻发言人否认了新架构是导致布鲁斯不辞而别的原因,但是他承认Ramji已经开始接手部分CTO应该负责的职责。

来源:搜狐IT 2009年7月21日

关键字: CTO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一份内部备忘录资料显示,英国电信(BT)史上颇富争议的CTO马特·布鲁斯(MattBross)已经离开工作岗位,目前并不知晓布鲁斯的下一步打算。

  BT员工已经被告知现任CTO布鲁斯已经携同家人返回美国,布鲁斯将离开现在的岗位。

  BT新闻发言人对外表示,这完全是布鲁斯的“个人决定”,与公司的整体战略和架构调整无关。

  相关资料显示,布鲁斯在2002年正式加盟BT,在此期间一直担任CTO一职、而随着布鲁斯的不辞而别,BT将会面临着CTO职位空缺的尴尬,BT并没有表示寻求布鲁斯的继任者。布鲁斯为人熟知还是因为2004年BT提出的21CN计划,该计划耗资100亿英镑(约折合165亿美元),这项大胆的计划维系了BT在电信市场上的强势地位,也为全球固网运营商指明了转型的方向之一。

  那么谁将接替布鲁斯出任CTO职位呢?答案是2004年加盟BT的首席信息官(CIO)Al-Noor Ramji。但奇怪的是,Ramji将继续以CIO的身份来接受CTO的工作。

  故事也由此开始。

  7月1日,BT宣布进行机构重组,将负责开发服务的设计部与负责提供新服务的运营部重新进行合并为计划创新部(Innovate &Design )。而就在去年,BT刚刚完成了对该部门的分拆。按照公司规划,新组建的部门将承担网络长期规划、技术平台演进研究等相关事宜,实际上,这也就架空了BT 传统技术部门的职责,CTO已经沦为虚职。

  BT计划创新部正是由Ramji领导,该部门包括15个小团队。其中包括21CN核心网络设计团队。

  BT新闻发言人否认了新架构是导致布鲁斯不辞而别的原因,但是他承认Ramji已经开始接手部分CTO应该负责的职责。

  HeavyReading首席分析师Finni认为,BT的做法使得CIO开始成为运营商技术决策的关键人物,传统的CTO正在被弱化。他还表示,类似的事情在未来几年内将会继续上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