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福布斯:甲骨文与Sun交易改变企业软件市场

福布斯:甲骨文与Sun交易改变企业软件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导读:《福布斯》网络版今天载文称,收购Sun将使甲骨文首次拥有服务器平台,能够同时优化软、硬件,提高计算机系统的性能和效能比。在企业应用软件领域,甲骨文头号竞争对手是SAP;IBM是甲骨文在数据库领域的头号竞争对手。

作者:志翔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7月21日

关键字: ORACLE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导读:《福布斯》网络版今天载文称,收购Sun将使甲骨文首次拥有服务器平台,能够同时优化软、硬件,提高计算机系统的性能和效能比。甲骨文将通过软、硬件捆绑销售模式,获得竞争优势。以下为文章全文:

  Sun股东批准了公司被甲骨文收购的计划,企业首席信息官(以下简称“CIO”)采购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方式将发生重大改变。

  收购Sun将使甲骨文首次拥有自己的服务器平台。甲骨文收购Sun的一个原因是IT业价值的迁移,包括服务器在内的硬件已经成为“廉价货”,这也是Sun身价暴跌的原因。真正促使甲骨文收购Sun的原因是,企业软件也在逐渐成为“廉价货”,甲骨文必须有所作为。

  这一交易也表明,甲骨文对在企业应用软件市场上的份额相当满意,甘愿冒与主要服务器厂商竞争的风险。过去,甲骨文需要戴尔、惠普、Sun和IBM等公司的支持,才能顺利开展业务。自收购Siebel、仁科和BEA,并在Salesforce.com投资以来,甲骨文的竞争对手已经屈指可数了。

  在企业应用软件领域,甲骨文头号竞争对手是SAP;IBM是甲骨文在数据库领域的头号竞争对手。微软在这两个市场上都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但微软和SAP都不生产服务器。IBM在捆绑销售硬件和软件方面不会有大动作,因为其1956年曾因捆绑销售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甲骨文所在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不会受到反垄断机关的“关照”。

  甲骨文收购Sun对CIO意味着什么?它至少意味着计算机系统价格更低、性能更高。甲骨文一贯通过捆绑方式销售产品。在企业市场上,甲骨文是捆绑销售在廉价硬件上运行的软件的先驱,并通过与硬件合作伙伴合作,针对特定硬件产品优化软件性能。与惠普合作开发的数据库服务器被认为是市场上最快的服务器。

  甲骨文部分软件可以联合运行,充分利用多核处理器的处理能力。这意味着甲骨文能够设计出高效能比的软、硬件组合。收购Sun将使甲骨文能同时对硬件和软件进行优化——这在过去是不可能的,提高系统性能和效能比。例如,如果运行不完全相同的任务,多核服务器上的所有内核无须完全相同或在相同的电压下运行,这也是英特尔收购软件公司Wind River的原因。

  甲骨文可以让软、硬件业务相互补充,赢得更多客户。目前尚不清楚其他厂商将如何应对甲骨文收购Sun的交易,企业软件市场上的价格战会有多么惨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