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方正无盘终端君逸M430,证券行业的未来之星

方正无盘终端君逸M430,证券行业的未来之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证券行业,营业大厅里的前端PC作为企业整体形象的一部分,其外观、性能、易用性都会影响客户对于证券企业的印象。君逸M430延续方正科技行业设计理念,采用砚香墨和方正红相搭配,整体稳重又不是高雅。同时,其小巧的机箱仅有13升左右,可立放可卧放,配以封闭的前面板和机箱锁等,易于管理和使用。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7月20日

关键字: 金融 方正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我国证券市场起步较晚,但是其IT应用水平发展较快,并成为我国证券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我国证券信息技术目前已经实现了无纸化、无形席位等历史性飞跃,全电子化的信息结算系统,覆盖了投资者开户、实时行情发布、订单报送、交易撮合、市场监察、银证转账、清算交收、无纸化存管等全部环节。IT在我国证券市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和深入,已成为证券行业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是证券市场安全稳定运行的核心环节。

        挖掘行业市场,研发无盘终端

        从行业IT应用市场规模来看,虽然证券行业与电信、制造、政府、教育等市场主力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相关数据显示,在2008年,证券行业IT应用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40亿元。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较大,但在09年之后将恢复快速增长,预计到2011年证券行业IT投资规模将达到189.6亿。

        在这种行业市场大背景下,各PC厂商细分市场深挖需求进行专业化定位的能力对于其产品激烈的竞争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国内领先的PC厂商方正科技,在09年进行组织结构梳理和调整之后,进一步明确了行业大客户的重要地位,加大了在行业产品上的研发。近期,方正科技在行业大客户市场动作频频,在银行、保险等领域取得不俗成绩。为进一步开拓证券行业市场,方正科技深入把握证券行业市场需求和应用特点,全力研发出市场第一款证券行业专用PC——君逸M430。

        据方正科技产品经理介绍,君逸M430定位于证券行业营业大厅的无盘终端应用,可同时适用于营业窗口或者普通办公使用。“与以往的证券行业应用方案不同,以往的应用方案只是在原有PC上进行相应配置以适应证券行业的需求,而君逸M430是完全从证券行业的特殊需求和应用特点出发进行规划和研发的。”作为第一款只针对证券行业的无盘PC,方正科技为M430专门打造了证券专用的BIOS。其集成的RTL8139系列网卡直接兼容证券应用,同时支持PXE和RPL两种协议,能够方便进行远程网络启动和服务器管理等。

        树立环保理念,打造精致PC

        随着社会的进步,节能环保成为人们的共识。国家相继出台节能降耗相关措施,绿色IT成为行业IT发展的方向之一。同时,绿色节能IT的应用更能为企业的信息化节约大量的成本,在经济不景气的当下这显得更为重要。方正科技在产品的环保和节能等方面一直表现突出。君逸M430采用英特尔Atom架构,其系统噪音低于23dB,能够为用户创造安静舒适的使用环境。更重要的是其系统总功耗小于30W,而一般的无盘PC功耗在200W以上。这使得君逸M430在能耗成本上具有相当的优势。以一个营业大厅100台PC终端一天工作8小时来算,使用君逸M430一年所节约的电能和电费极为可观。在节能和环保等方面的优异表现使其先后通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绿色环保)产品、中国节能产品等认证。

        在证券行业,营业大厅里的前端PC作为企业整体形象的一部分,其外观、性能、易用性都会影响客户对于证券企业的印象。君逸M430延续方正科技行业设计理念,采用砚香墨和方正红相搭配,整体稳重又不是高雅。同时,其小巧的机箱仅有13升左右,可立放可卧放,配以封闭的前面板和机箱锁等,易于管理和使用。

        在深挖细分市场上,方正科技表现出了深厚的实力。方正科技产品策略经理表示,“在研发推出证券专用PC后,我们将继续进行市场细分和定位,加大细分行业机型的研发,从而为各行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而这,也正是方正科技实行行业大客户重点发展战略的重要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