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蝶国际发布财报 去年盈利同比增长33%

金蝶国际发布财报 去年盈利同比增长3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蝶国际25日公布其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经审核的全年业绩。金蝶国际2008年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181,546,000元,同比增长33%,净利润率较2007年上升2.9个百分点,达20.7%。金蝶国际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先生认为,于极富挑战的2008年,集团不惧金融风暴,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2009年3月26日

关键字: 软件 金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25日公布其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经审核的全年业绩。虽然金融海啸冲击中国经济,金蝶国际有赖于积极推行向服务型公司转型战略,年内收入仍然实现稳步增长,纯利增幅达33%。

        金蝶国际于回顾期内的营业额约为人民币875,300,000元,较2007年全年增加约14%。毛利约为人民币690,845,000元,增幅约14%。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181,546,000元,同比增长33%,净利润率较2007年上升2.9个百分点,达20.7%。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0958元(2007年:人民币0.075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未期股息每股0.022港元(2007年:0.0213港元)。
 
        回顾期内,集团管理软件业务稳步增长。通过加大中低端产品的渠道分布,扩大中小企业市场占有率,令分销收入同比增长19%;加大针对大型企业及行业的高端产品的市场经营,建立管理专家形象,令高端产品EAS收入同比增长43%;落实服务转型策略,提升客户忠诚度及可持续收入,令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1%,体现了本集团的雄厚实力。
   
        报告期内,集团中间件业务持续发展,保持国内领先水平。集团推出了下一代以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理念为基础开发的企业集成中间件产品Apusic ESB,增强提供SOA服务功能。分销渠道的扩大提升了市场占有率,集团先后与多家省级总代理及独立软件供货商签署合作协定。此外,集团中间件成功签约三项国家信息化战略“四库十二金”个目、两项奥运工程,以及多项重点省级项目。

        与此同时,在线管理服务(SaaS)方面,集团友商网联合IBM开展战略及技术合作,向中国中小型企业提供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友商在线管理服务通过中国会计学会评测,开创SaaS在中国企业应用的技术和信息安全标准,确立了金蝶国际在国内SaaS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的地位。目前,友商在线管理服务已广泛应用于电子科技、咨询服务、贸易、投资、物流、地产代理等多个行业,网站年度累积访问量已突破1,000万、注册用户数突破10万家。

        海外业务方面,集团香港业务已迅速增长为香港本地最大规模软件与服务供货商之一,拥有了外资企业、香港本地贸易及跨境制造业企业、国资委大型企业等忠实客户群。同时,集团积极开拓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市场,提升国际化服务实施能力。

        金蝶国际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先生认为,于极富挑战的2008年,本集团不惧金融风暴,业绩保持稳步增长。随着国家振兴电子信息产业规划的出台,以及金融危机冲击力的逐步减弱,2009年市场有望逐步走向复苏。「此次金融风暴将令更多大型企业倾向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国内管理软件,也让更多中小企业意识到高效企业管理的重要性。另外,除了刺激内需的利好政策,国家亦已推出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计划,包括税务优惠、鼓励使用国产软件、财政补贴、鼓励并购等。」

        2009年,金蝶国际将贯彻「深化服务转型,继续渠道突破;快速响应市场,建立专家形象;努力开源节流,确保稳步增长」的战略,加强业务发展。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动中国管理模式的深入应用,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成功应对经济危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