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地位已改变 CIO转换思路渡危机

IT地位已改变 CIO转换思路渡危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an Gingras 担任过Bausch&Lomb公司及Watts Regulator公司CIO,现在他是Tatum咨询公司的合伙人,经常为一些企业的CEO及董事会提供IT战略咨询服务。由于企业将重新评估IT优先权,CIO们可以继续向管理层灌输IT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重要性。

来源:cio insight 2009年3月11日

关键字: IT 金融危机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an Gingras 担任过Bausch&Lomb公司及Watts Regulator公司CIO,现在他是Tatum咨询公司的合伙人,经常为一些企业的CEO及董事会提供IT战略咨询服务。自从去年华尔街金融危机及其带来的实体经济衰退开始后,Gingras预测他的客户将对企业预算进行严格控制,特别是IT费用。

  然而,事实却令人吃惊。他所预测的恐慌性IT预算大削减并没有发生,公司管理层在对当前经济形势深入了解后,认为当前的经济衰退对于他们调整IT战略是个不错的契机。当然,优先权的问题需要重新进行衡量,但企业缩减开支的“铡刀”并没有落在IT预算上。“在我长达6年的IT战略咨询生涯中,从没有经历过目前这样的情况,人们回顾过去、重新审视并更加重视IT的作用。”Gingras说。但是,这样的事情确实正在发生。

  尽管许多专家都预测企业将一窝蜂地缩减他们的IT项目及预算,但许多IT主管们却仍然可以采取合理的方式继续他们的工作,并一如既往地享有优先权。这一点在我们2008年IT趋势的研究报告中得到了体现,报告指出IT主管们在改善业务流程及和业务协同中投入的精力要比考虑如何缩减开支多。

  Gingras认为,这是因为IT技术日趋成熟及公司管理层对IT潜在作用日益认同的结果。“我认为IT的重要性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它不再是无足轻重的了。”Gingras说,“正是由于这个事实,那种经济衰退就削减IT投资、类似于条件反射式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们看到一个值得深思的重新审视IT策略的时代。”

  Nathan Brimmer是Franklin Mint公司的CIO,像大多数零售企业一样,Franklin Mint公司也面临经济衰退的巨大挑战。缩减开支在所难免,Brimmer和他的团队不得不迅速做出决断。

  6个月前,他们开始寻找新的方法来管理公司的数字资产。他们评估了上万种产品,最后在有限的预算下,Brimmer手下的几名工程师将注意力集中到了开发开源程序上来。

  “无论怎样,经济形势至少迫使我的工程师们变得更加具有创新精神。”Brimmer说,“这使得我们能把自己的视野扩展到所有的资源和技术能力上。”缩减成本还促使他们在尖端技术领域的研究有所突破。Franklin Mint公司目前正在改善他们的ERP系统。他们并没有花费50万到100万美元购买大公司的产品,而是采用了价格仅为1.5万美元的商品。

  事易时移

  Michael Gorecki是AXA Equitable寿险公司负责方案架构的副总裁,他表示,尽管公司的业务集中在金融领域,但他们要比其他的美国金融企业更坚强。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的团队可以一如既往地开展业务。

  他现在关心的是如何从以往的IT投入中获取更多的收益和投资回报率。这恰恰又证实了我们IT趋势调查报告中所说的:有1/3强的IT领导们将把投资回报率放在首位。按照Gorecki的观点,许多专家认为企业应该在困难时期向IT投资,从而产生与众不同的竞争力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种说法在上一世纪末或许还有一定道理。”他说,“但现在,我要把钱投入到特定的领域来推动增长”。

  由于企业将重新评估IT优先权,CIO们可以继续向管理层灌输IT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重要性。Tatum公司的Gingras已经看到企业管理层对待IT策略的态度正在发生巨大转变。这主要归结于两个原因。第一,通过IT确保企业竞争力的梦想最终得以实现,虽然它并不完美,但得之不易。企业已经对电子商务及提升运营绩效投入了许多资金,不可能由于经济的不景气而放弃。相反,目前的经济形势促进他们关注IT策略对节省预算的重大意义,无论是虚拟化技术、节能技术或新型通信技术。其二,仓促的决定将带来失误。技术对于企业的影响巨大,许多决策者对此小心谨慎、不会随便大规模削减费用。

  我们在IT未来调查报告中提及的另一个亮点,是许多CIO们预测大规模的IT部门重建在未来的5年里发生的几率将由54%下降到47%。这一比率仍然相对较高,但它反映出在大型企业中的IT部门的稳定性正在不断增强。

  因此,当看似严重的危机降临到CIO们头上的同时,机会也同时产生。他们可以对危机进行针对性的分析,进行战略性的革新,做出英明决策,使公司决策者了解IT在企业摆脱困境走向成功的过程中发挥何种重要作用。CIO们在经济危机时所做的事情将备受关注,这是CIO们不容错过的机会。

  预算降低的压力增大,但这并不是全部

  当前经济形势对企业IT决策者们对于2009年IT优先权的态度会有深远影响。CIO对改善企业运营、增强IT能力及提高服务水平更为关注。缩减预算和提高ROI的优先级,被放在这三方面之后。特别强调的是,许多IT决策者们认为展示及评估企业IT价值在未来的5年里将是CIO们面临的最大挑战,特别是在中小企业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