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解析五个微软Web服务

解析五个微软Web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不用在PC之间同步文件和文件夹,你可以在Live Mesh中创建文件夹,然后让你的全部PC与这个文件夹进行同步。要与微软的Live Maps服务一起使用Virtual Earth 3D软件,你必须从微软Live Maps或者微软的一般网站下载这个软件。

作者:东缘 来源:IT专家网 2009年3月10日

关键字: IT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的哪一个服务是最好的?我们试验了所有的服务并且从中选择了五个最好的服务。你将注意到所有这些服务都是微软的“Live”品牌。如果你与大多数人一样,你可能会完全混淆这个“Live”产品线,搞不清“Live”的真正含义,特别是微软最近推出的“Live Essentials”代号更让人摸不清头脑。根据记录,Windows Live是访问Live服务和应用程序的中心位置。Windows Live Essentials是Windows Live品牌的一个子集。Windows Live品牌包括许多可下载的应用程序,如Photo Gallery、Movie Maker、Messenger等等。

  1. Windows Live SkyDrive

  微软的这项服务提供免费的25GB在线存储,没有附加任何条件。在这个网站上创建一个文件夹,然后就可以向这个文件夹上载文件。你还可以同你的任何同事共享这个文件夹。这个网站的设计很简单。

  这并不是说Windows Live SkyDrive没有瑕疵。你不能把它当作一个虚拟硬盘。它不能像一个硬盘那样出现在你的PC中,因此,你不能在Word等微软的应用程序中直接把文件存储到这个网站。不过,这是一个小问题。你不能争辩25GB的免费存储,特别是考虑到目前谷歌和雅虎都没有提供这种服务。有传言称谷歌正在研制一个类似的称作“GDrive”的服务,同时,雅虎的公文包服务仅提供25MB的存储空间并且将在3月底关闭这个服务。因此,微软的Windows Live SkyDrive现在是最好的在线存储服务。

  2. Windows Live Sync

  如果你有一台以上的PC并且要保持这些PC上的文件和文件夹同步,你就需要这项服务。在你向每一台PC下载和安装一个小软件之后,你可以访问Windows Live Sync网站,告诉这个网站你的哪一台PC上的哪一个文件夹应该保持同步。

  你可以同步你的个人文件夹和共享的文件夹。无论什么时候你的PC连接到互联网,它们都将自动相互同步具体的文件夹。此外,你可以从任何其它计算机连接到任何同步的计算机,浏览远程系统中的全部硬盘和下载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同我们一些收费的同步服务不同,Windows Live Sync不再云计算中保存任何你的文件的副本。它只是两个PC之间的一个通道。因为它不包含在线存储,因此,这项服务对于你要同步的数据量没有限制。当然,这些服务还是免费的。

  3. Live Mesh

  这是微软为那些不愿意把自己的文件保存在云计算中人们提供的一种服务。虽然Live Mesh比Windows Live Sync功能更强大,但是,它也更复杂。

  你不用在PC之间同步文件和文件夹,你可以在Live Mesh中创建文件夹,然后让你的全部PC与这个文件夹进行同步。采用这种安排,你可以从任何连接到互联网的计算机访问这些文件和文件夹。你还能够对这个同步进行大量的控制,例如,你可以选择仅同步在30天之内修改过的文件或者500MB以下的文件。Live Mesh支持远程控制在你的Mesh中的任何PC。微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宣布任何收取存储费用或者限制你存储的数据量的计划。

  4.微软Office Live Workspace

  Office Live Workspace将为那些需要一种简单的计划协作方式的小企业主或者在一个工作组中的任何人提供帮助。采用这个服务,你可以创建和共享文件、计划安排、任务列表和更多的内容。

  为什么使用这个服务而不使用谷歌的Docs或者Zoho等服务呢?一个最大的好处是这项服务与微软的Office软件直接集成在一起。你可以在Office软件中直接把文件存储在这个服务中。你还可以使用Office软件编辑这项服务中的文件。此外,模板驱动的创建文件和工作场所的方法比你在谷歌Docs或者Zoho服务中发现的任何方法都要好。

  5.微软的Virtual Earth 3D

  微软的Virtual Earth 3D(虚拟地球3D)严格地说不是一项Web服务。它是与Web服务兼容的一种桌面应用程序。但是,Virtual Earth 3D是一种很好的应用程序。

  由于谷歌地球服务在这个领域占统治地位,喜欢使用微软产品的人并不多。这是不应该的事情。这个可下载的应用程序与Windows Live Maps服务一起使用能够向你提供世界各个地方的诱人的3D图像。使用简单的控件,你可以看到许多城市的3D图像。你还可以在参加其他人创建的有引导的旅游。你还可以依靠自己旅游。你可以把自己的旅游计划存储起来以便以后使用或者与其他用户共享。

  微软的Virtual Earth 3D软件提供的图像比谷歌提供的图像更丰富和更诱人。因此,如果你在寻找更好的3D地图,你可以试一下这个服务。

  要与微软的Live Maps服务一起使用Virtual Earth 3D软件,你必须从微软Live Maps或者微软的一般网站下载这个软件。

  微软称,这个软件可以在配置1GHz处理器和256MB内存的PC上运行,推荐使用2.8GHz或者速度更快的处理器和1GB内存。你可以采用推荐的技术规格以上的PC,否则,你将发现这个应用程序运行得非常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