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助企业驱散经济危机阴霾

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助企业驱散经济危机阴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已经成功应用于多家世界500强在华企业。通过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某全球顶尖银行在华机构的IT资产准确率提升到99%,管理成本比原来下降60%;某世界500强制药企业在华机构轻松掌握到公司4500台IT终端的状态,并实现了对其散布于全国19个城市的2500台销售代表使用的移动IT设备的管理。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9月29日

关键字: 金融危机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去年9月28日,美国投行雷曼兄弟宣布破产,一场横扫全球的经济危机拉开序幕。当月,Gartner研究了当时全球外包客户搜索最多的十个关键词,其中IT资产管理这项同比增长133%。

        严峻的经济形势,使企业对IT的投资变得越来越谨慎。如何有效降低IT投入,如何提高现有IT设备的使用效率成为经济危机下众多企业CIO甚至CEO们迫切关心的问题。

        除此之外,企业在IT资产管理方面还面临其他挑战,如:

        IT资产数据不实,难以通过审计;

        由于资产丢失或报废流程不当,导致信息安全风险等。

        那么如何才能管好IT资产?如何实现IT资产管理的最优投资回报?金道近日推出的IT资产管理服务,犹如企业IT资产的一名英式管家,可使企业不用关心管理过程,即可得到令人满意的管理结果。

        专业严谨的服务方法

        提到英式管家,人们无疑首先会被他们的专业和严谨所折服。一名合格的英式管家,需要懂得如何运用各种资源和工具,需要能设计科学的管理流程,找到专业的人员并合理分配工作,还需要监督检查管理过程。这样,从购物清单到家庭理财、从准备晚宴到房屋维修,管家才可以保证主人宅子内的一切运转良好。
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亦是如此,它集成标准流程、软件工具和专业人员,覆盖资产全生命周期,通过服务部署、维护和评估三个阶段,实现对IT资产的良好管理。

        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模块包括:

        IT资产变更管理。对IT资产的存储、安装、发放、维修、调拨、转移及报废、回收等环节进行有效控制,及时发现资产的变更,进行准确的信息更新,为日常IT运维提供数据支持。

        IT资产在线清查。对于在线可管理的设备部署资产自动发现工具,实时或周期性扫描这些设备,并获取最新资产信息。同时,当资产发生非计划性变更时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得相应信息。

        IT资产物理清查。利用移动式的扫描设备,以人工盘点的方式实现离线资产清查。金道所使用的设备可以和资产数据库进行无线连接,在获取资产编号的同时可直接获取该资产的其他关联信息,如用户信息,财务信息,维修记录等。

        数据比对与分析。通过数据比对系统,快速对采集的数据进行自动分析,检索出最新采集的资产信息与原记录信息的差异,产生差异报告,追溯差异产生的原因,从而改进资产管理过程中的漏洞,确保数据准确。

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助企业驱散经济危机阴霾


 
        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具有以下三个鲜明特色:

        变更流程覆盖IT资产全部生命周期:跟踪资产从选型、获取、运营到最后处置阶段的所有变更情况。

        多重检查,数据比对:通过在线检查、物理检查和变更管理,并实时进行数据比对,让企业时刻掌握资产变动情况,确保资产数据准确。

        30天内完成部署:来自于金道丰富的实践经验,可为企业提供标准化服务,使IT资产管理易部署、见效快。

        恪尽职守的服务执行

        除了专业严谨,英式管家的另一重大特点就是恪尽职守,具有极高的敬业精神。一名称职的管家,必须通晓各类家政知识,用远超出主人需求的、繁复而精致的服务,帮助主人打理好一切家庭事务。

        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配备高专业度的服务人员,服务经理95% 以上拥有ITIL/PMP等专业资质认证。服务建立过程分为三个组成部分:

        DD(Due Diligence,尽职调查):通过调查企业现有资产管理情况,找出问题所在,并制定出服务目标和实施计划。

        建立SOP(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标准化操作程序):在服务正式开始前,金道的服务经理将制定详细的实施细则,并与用户一道讨论确定最终的实施细则。

        建设系统:开发、部署所需系统和工具进行服务实施。

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助企业驱散经济危机阴霾


 
        丰富的服务经验

        英式管家之所以受追捧,还在于他们都拥有丰富的服务经验和超强的管理能力,能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在客户心中,只有真正经验丰富的管家,才可能称得上是真正的英式管家。

        金道拥有10多年IT服务经验,服务110多家企业,其中五十多家为世界500强在华的分支机构。服务覆盖范围达到148个城市,可对企业各分支机构的所有IT资产进行管理。
无忧服务使企业省心放心

        英式管家的专业严谨、恪尽职守以及丰富经验,使人们可省心放心的把家政事务交给他们管理,实现无忧生活理想。而IT资产管理有了这三点,将意味着用户不需要投入过多的建设成本和管理精力在IT资产管理中,即可获得准确的资产数据和清晰的资产状况,同样使企业省心放心。通过应用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企业将收获到:

        变更流程完整清晰,资产数据准确率达99%以上——轻松应对审计。

        减少IT资产丢失,降低资产冗余,ROI(投资收益率)达到300%~500%——优化资产投入。

        规范异地资产和租赁资产的管理,规范报废流程——杜绝企业信息泄露。

       目前,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已经成功应用于多家世界500强在华企业。通过金道IT资产管理服务,某全球顶尖银行在华机构的IT资产准确率提升到99%,管理成本比原来下降60%;某世界500强制药企业在华机构轻松掌握到公司4500台IT终端的状态,并实现了对其散布于全国19个城市的2500台销售代表使用的移动IT设备的管理。相信金道的英式管家IT资产管理服务,一定能帮助更多的企业管好IT资产,实现资产投资收益最大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