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不懂IT的CIO也能管理好项目团队

不懂IT的CIO也能管理好项目团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光靠平时的小恩小惠,是没有办法带出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的,还需要建立起一套适合IT人的管理流程和机制。当大家通宵熬夜的时候,我也会陪在大家身边,不过我的任务是端茶送水,准备宵夜。

2009年2月5日

关键字: CIO IT团队 管理流程 IT项目 沟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光靠平时的小恩小惠,是没有办法带出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的,还需要建立起一套适合IT人的管理流程和机制。

  我手下的IT人大都只相信逻辑,认为“企业文化”看不到摸不着。的确,如果主管只知道对公司文化生搬硬套,而不知道如何将文化分解成实际可操作的行为准则的话,那文化激励永远只是空话。我一直认为,在部门里,领导的行为实践就是企业文化价值观的最好体现。

  作为一个不懂IT的CIO,我没有办法像其他专家型的CIO一样,在公司的IT项目里面“挑大梁”。于是我就尽力充当扛大旗的角色。项目总负责人该当,我还会当。只是我会充分授权,民主决策,用整个团队的技术优势来弥补我的不足。而且,在我负责的项目当中,一向是有了成绩奖励部属,出了问题我承担责任。

  当大家通宵熬夜的时候,我也会陪在大家身边,不过我的任务是端茶送水,准备宵夜。

  我想,没有这样的并肩战斗,公司不可能在14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3个平台系统的结案。

  IT人大多比较有个性,常常喜欢反规章制度而行。于是,我一方面向他们传授管理和沟通的技巧;另一方面带头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对于一些确实不符合实际情况的,也帮助大家争取条件,使大家对规章制度的抵制降低了。

  公司倡导的文化,我都想方设法先变成自己的行为,然后再变成部属的行为,积极向上的部门氛围形成了,良好的文化也就很容易被贯彻下去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