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管理压力还需四两拨千斤

管理压力还需四两拨千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压力有很多种形式。它可能来自于别人或环境,也可能来自于自身。一个人需要同时扮演多种不同的角色,比如父母、伴侣、子女以及老板;有时,人不得不面对挫折和变化。当人工作达到极限时,压力就会产生;一些重大的变化,如搬家或丧失亲人,也会造成很大的压力。

【原创】 2008年1月17日

关键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高速运转的现代社会里,人们深陷于繁杂的日常事务中,时常感到压力重重,要想找到一种理想的平衡生活显得越来越困难。

压力有很多种形式。它可能来自于别人或环境,也可能来自于自身。一个人需要同时扮演多种不同的角色,比如父母、伴侣、子女以及老板;有时,人不得不面对挫折和变化。当人工作达到极限时,压力就会产生;一些重大的变化,如搬家或丧失亲人,也会造成很大的压力。甚至,一系列小的事件都会造成压力明显增加。

一个人对压力的反应,取决于他的生活方式、社会背景和职业背景、年龄、文化、性别、教育和遗传因素等。一个人的精神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也会对他所感觉到的压力大小产生影响。承受压力是现代生活的一个部分,因此学习如何在压力中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实际上,压力可以是一种驱动力。当人有了欲望或出现紧迫感的时候,压力就随之而来。通过了解压力的构成和自己对压力的反应,可以评估自己是否需要更有效地运用压力。如果能够很好地运用压力,四两拨千斤地管理好压力,它就能助你成功。在本书中,赛韦特博士以其过去提出的“时间管理”法则为基础,经过进一步的深化与拓展,提出了最新的自我管理宝典——“压力管理”法则。它将详尽地告诉读者,如何才能摆脱现实中的困境,达到令人满意的成功生活状态。

经历压力并很好地驾驭压力能促使人发现自己的能力,从而能提高自己自我肯定的程度。当你经历了类似的挑战,你就会对自己的能力更自信。记住你感受到的成就感,以后若有压力来临时,回忆一下你的成就感,有助于你保持高度的自信。

《压力管理》将帮助每位读者在事业、人际、家庭、健康和个人的理想追求之间找到一个“黄金分割点”。在这一宝典的引领下,大家将轻松地走上一条“远离”高速生活的道路,最终到达理想的终点,实现真正成功的自我管理与生活管理。

洛塔尔·赛韦特:教授、博士,“德国最具影响力的时间管理专家”(德国《焦点》杂志,20001月),德国在时间管理与自我管理方面最受欢迎的教练和畅销书作者,首位获得美国培训发展协会颁发的“杰出实践奖”的德国人,被德国《资本》杂志誉为“时间管理教皇”。

他的书被翻译成二十多种语言,在全球售出超过300万册,《压力管理》更是在世界各地热卖。已有超过200万读者把赛韦特教授的书列为时间及生活管理方面的必读书。

赛韦特教授还在海德堡成立了“赛韦特培训暨顾问学院”,为世界知名企业在时间管理和领导艺术方面献计献策,其中包括戴姆勒一克莱斯勒,德意志银行、IBM、保时捷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