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云众声》第109期:中国制造千人会 等你开场!

《云云众声》第109期:中国制造千人会 等你开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期的云云众声将讨论两大话题:1.HPE Discover 2015,继续企业级市场的开拓之路;2.中国制造千人会 全是干货 等你开场!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16日

关键字: 云云众声 制造业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6日 云云众声:本期的云云众声将讨论两大话题:1.HPE Discover 2015,继续企业级市场的开拓之路;2.中国制造千人会 全是干货 等你开场!

 

云云众声栏目链接:http://voice.zdnet.com.cn/2015/1214/3069366.shtml

嘉宾观点提炼:

此次HPE Discover大会从大体上来说其实跟惠普没有分拆之前的Discover大会没什么区别,因为Discover大会本身原来就是惠普企业级业务,只是logo的展示不太一样了。本届大会传达的主题和战略有这四点:1、转型至混合基础架构(Transform to hybrid infrastructure)2、保护你的数字化企业(Protect your digital enterprise)3、实现数据驱动的组织架构(Empower the data-driven organization)4、成就工作空间生产力(Enable workplace productivity)同时,此次大会HPE公布了与微软Azure的战略结盟和HPE Synergy集成系统的发布。前者是HPE坚定走向混合基础架构战略的标志性事件,它让HPE的用户可以更好的利用到世界顶级的公有云服务,确保混合架构体验,后者则让用户可以更快速更有效的建立起面向云的私有IT架构。HPE将成为微软Azure混合云交付的优先合作伙伴,微软Azure也将是HPE优先选择的公有云合作伙伴。HPE Synergy能带给用户的主要收益主要有4个:1、以单一架构应对所有应用,减少了不同平台的采购,降低CAPEX;2、可以像云的速度进行部署;3、单一封装的无阻碍升级,非常简单易用;4、面对新兴应用开发(包括火热的Docker),统一的API提供了更高的效率,而对于IT管理人员来说,也将从混合的应用架构和IT架构的需求冲突中解脱出来。

【11:00】

中国制造业千人会是ZDnet至顶网和工业4.0协会携手举办的,同时“中国制造千人会”其实也是一个机构,ZDnet至顶网也是发起单位之一,此次会议地点选在上海,主要是因为上海是一个很核心的地区,长三角是中国制造业的一个根据地,在上海举行这个制造千人会也表明了我们对长三角这样一个地域制造业的重视。 这次的主题就是智慧的工厂,智能的产品,这样的一种表达代表了我们未来一个美好愿景,借助互联网+战略不断地深入普及,我们也觉得在制造业方面是时候真正去集中性探讨一些实质性的问题,尤其是有关于工业的智慧化,智能化的一些发展,对于这样一个目标来讲,不管是德国的工业4.0,还是中国的制造业2025,还是说美国未来的工业互联网,其实大家都是殊途同归,本质上目标的追求都是一样的,都是希望能在未来全球化的竞争中占据制造业制高点。

希望大家届时关注“中国制造千人会”。

【00:00】中国制造千人会 全是干货 等你开场!

杨昀煦: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我们本期的《云云众声》,我们这一期后面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新闻,是一个彩蛋,但是我们先要说人家的事,先说说咱们比较关注的HP Discover 2015,之前惠普好像是每年开两个这个大会,但是它原先是作为一个整体的公司去开这个会,现在咱们都知道它拆分了,您也是亲临现场了,您看看新的惠普拆分后的惠普开的这个大会跟以前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赵效民:从大体上来说其实跟惠普没有分拆之前的Discover大会没什么区别,因为Discover大会本身原来就是惠普企业级业务,EG企业集团来做的,所以说它原来的Discover大会都是专门讲企业级IT的东西,这次其实也是一样的,只是说厂商的LOGO从原来的圆形的中间有一个HP,变成了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叫HPE,所以从整体来说没有什么,这个大会本身来讲没有什么太明显的变化,但是说从一些细节上能看出LOGO这些已经不一样了。

杨昀煦:所以,这次也主要说的是它Enterprise企业级方面的发展愿景,这回说了有什么以后未来发展的方向?

赵效民:其实这次跟今年6月份在美国举行的Discover大会所宣传的一些主题和战略也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还是主要那4个,第一个就是转型至混合的技术架构;第二个是保护你的数字化企业;第三个是实现数据驱动的组织架构;第四个是成就你的工作空间的生产力,英文它用了4个单词,第一个是转型至混合的技术架构,它叫Transform。第二个,保护你的数字化企业就是Protect,然后接下来是实现你的数据驱动组织架构Empower,可以让你Empowerthe data-driven organization,这就是让你成为一个实现一种通过数据驱动的技术架构。第三个就是Enable,Enableworkplace productivity,所以这样一个四个战略,其实跟今年2015年6月份Discover美国大会其实是一样的,这次我们要强调一下Discover其实算是HP从惠普延续下来就是算它用户大会,分为美国一次欧洲一次,每年有两次,这是欧洲的一次大会。

杨昀煦:之前我们还听到一个消息说HP要发展自己的混合云,是跟微软Azure合作的,但是它新闻好像挺长时间,这次是又完善了一些什么细节吗?

赵效民:之前可能是一些传闻,这次它也是正式公布了相关的新闻,还有一些双方合作的细节,这个细节里边包括了双方比如说HP跟微软之间到底怎么样去做这件事情,最主要的其实就是惠普的HPE所有的这种全线的产品线都会支持未来的这种Windows Azure,微软Azure这样可能的架构,可以集成相关的技术,最重要的它的超融合基础设施,CS250就已经预集成了,发布一个专门集成了微软Azure技术的一个标准版,用户可以通过它顺利地去实现一种混合云的应用架构,当然公有云的提供方就是微软Azure。

其他的方面大家双方还会联合研发,HPE还会在美国两个地方,一个休斯敦,还有一个我忘了在哪了,会做两个微软Azure的卓越中心,可以向他们的客户验证超过500种的这种成功的解决方案,已经经过验证的,所以说双方在彼此的合作中都会把对方当做首选的合作伙伴,HPE在做混合云交付,会把微软的Azure当做它首选的第一选择。微软再去推广它的集成解决方案时候,HPE也是它的首选伙伴。

杨昀煦:所以,您觉得通过这次大会能看到一个企业级市场怎么样的趋势?

赵效民:HPE我觉得它慢慢找到了自己的一些擅长,或者说它应该去专注的一些方向,我觉得它的战略方向,我还是比较认可的,有些人觉得它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原来的Helion的公有云不做了,专注于这种混合云的架构,在这个基础上其实微软的Azure只是它其中的一部分,双方的战略合作也并非是排他性的,并非是独占性的,惠普也在发布新的公有云相应的混合云的服务,也会支持包括AWS在内的一些公有云的提供商,所以你要从其他的一些方面来讲,为了更好地让大家更好用混合云来讲,HPE发现自己一个重要的市场,或者说它一个重要的优势在于私有云市场,也针对私有IT的环境对自己发布的Synergy这样的一个集成系统。在这个集成系统里面我们也看到很多新的创新,所以我觉得HPE至少在硬件组合方面的这种解决方案的技术层面来讲还是有比较深积累的,后边可能也是能看出它的战略在发挥它自己的优势,和业界相关的领导厂商来弥补它的劣势,通过跟微软建立一种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来进一步提升它未来的业绩。

所以,总体来说我觉得HP目前通过一些修正,因为它其实跟两年前,三年前的IT新形态当时四个战略,云、大数据、移动和安全,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说我觉得这次HP的CEO惠特曼也觉得HPE的分拆会迎来一个更美好的前景,这个话我多半数是认同的,当然对于未来的发展还是应该静观其变。

另外一点,HPE,HP服务器第三季度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比如出货量的同比和环比增长,销售额的同比和环比增长,这四个增长率都名列第一,出货量上排名第四,在销售额方面排名第三,中国市场上表现都不错,以前都是排名第五,这次我觉得各种方面表明,它正向一个触底反弹的这么一个趋势,能弹回多久多高还得静观其变。

杨昀煦:从HPE来做大会这么成功,这么完整结束了,服务器业绩也有所增长,也可以看出来它拆分以后运作还挺好的。

赵效民:对。

杨昀煦:咱们之前关注过这个大会,大家如果想看可以看效民总的长篇文章,比较有细节性,可能比听起来更有逻辑一些。

赵效民:对,刚才说的跟微软的合作,还有Synergy的集成系统,他们又起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做Composable Infrastructure,组合型的这么一个基础设施,在惠普看来这是自融合,超融合之后一个新的基础设施的形态。我觉得可以值得关注,虽然说不见得所有人都需要它,但是我觉得对于这个未来的确是一个重要的发展分支。

【11:00】

杨昀煦:对说的它不需要它,我觉得方方面面也会有一些联系,多关注一点总是好的嘛。为什么这么生硬拽一个话题过来呢?是因为制造业可能你觉得离它很远,你觉得不关注它,但是其实它就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ZDnet也是非常关注制造业的发展,尤其近两年中国制造业面临很多的挑战,不得不说是面临很多挑战,但是我们制造业的千人大会第二届也是成功马上要在上海举办了,所以请效民总帮我们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制造业大会是怎样的。

赵效民:这个其实是这次ZDnet至顶网和工业4.0协会携手举办的一次制造业千人会,叫中国制造千人会,中国制造千人会其实也是一个机构,ZDnet至顶网也是发起单位之一,另外一个发起单位包括刚才提到的工业4.0协会,这次会议放在了上海,我们也知道上海是一个非常核心的城市,我们常常说在长三角也是中国制造业的一个根据地,一大根据地,另外一大根据地其实就是珠三角,这两大三角成为了中国制造业的两大支柱,肯定是不为过的,在上海举行这个制造千人会也表明了我们对长三角这样一个地域制造业的重视。

这次的主题就是智慧的工厂,智能的产品,这样的一种表达代表了我们未来一个美好愿景,当然你说什么叫智能的产品,你做围巾的,做衣服的,做鞋,是不是未来能更智能化,这都不好说,我们在短期内都看到它电子化、智能化的趋势。但是,可能另一类产品,比如说一些穿戴式的产品,家用电器,汽车这些可能真的会变得更智能。即使你的产品本身并不是那种智能的,但是你的生产线,你的这种销售,整个商业体系也能变成更智能的,当然核心我们要有一个智慧的工厂,不管你是锋刃的,还是制鞋制衣还是怎样的,最终工厂的这种智慧化的比例和你的效率都会决定你未来你在你的行业里的竞争优势,所以说制造业这个话题还是非常大的。

这次我们也是借助互联网+战略不断地深入普及,我们也觉得在制造业方面是时候真正去集中性探讨一些实质性的问题,尤其是有关于工业的智慧化,智能化的一些发展,我们也知道工业4.0这个话题也很火热,但是也都知道工业4.0其实是德国率先提出的一种概念,但不过这个工业4.0你怎么看,如果从广义上来看它代表了工业发展的四个阶段,这四个阶段基本也是大家所认同的了。第一个开始是从人力转向水蒸气,这种是非人力的一种变革,这是第一大,从非人力的水蒸气,原始的这种二次化学能的反应,化学能的驱动变成了电力驱动,我们把电引用到生产线里。第三次的工业3.0阶段是生产线引入了IT技术,生产线通过一些可编程的逻辑电路来去做一些可编程程序化的管理。到了现在我们说的第四阶段它其实就是一个更大范围,更外向,更互联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一种生产服务的体系,完整的一个全局的体系。

对于这样一个目标来讲,不管是德国的工业4.0,还是中国的制造业2025,还是说美国未来的工业互联网,其实大家都是殊途同归,本质上目标的追求都是一样的,都是希望能在未来全球化的竞争中占据制造业制高点,因为我们也知道中国制造业面临着很大的转型压力,生产的设备这种产品档次不高,自身的生产力,效率,生产的技术水平也比较低,你在未来人家要说工业4.0第四阶段,人家率先完成了,人家就会获得更好得更多的订单,有很多市场的东西就是先到先得,这种先发优势是不可忽略的,在这个背景下这次的中国制造千人会也要去深入探讨这个话题,虽然我们也是引用工业4.0的概念,但是我必须要强调一点,这个4.0非彼4.0,我们也在这次大会上会从智慧的工厂和智能的产品两个角度来去探讨,也叫了很多的这种国际性先进的领先的厂商,研究机构,相关的专家汇聚一堂共同去展开这种思想的碰撞,所以在此也做个小广告,如果说你就是在上海,还是请关注我们相关的活动报道。

杨昀煦:因为我们请的专家确实挺全的,因为毕竟一个制造业,比如说缝衣服从调研开始可能就想知道大家需要什么样的,就需要大数据分析,其实这就是一个智能在里面。从一趟线下来每个环节都会有不同的技术点。

赵效民:对,销售大家都知道电商,通过互联网可以管理订单,通过互联网还可以管理物流,通过一些很自动化的一种垂直打通的手段,把你整个从订单到物流的这种物流的原料,供给,供应链,然后到最后自动化的物流交付,都是一个数值化的全流程的打通。

杨昀煦:对,所以我们这个大会不仅是说每个流程给你讲讲这个技术,我们当然也会有一些厂商的专家来看看具体应用上面他们是怎么做的,所以还是非常值得大家关注,尤其在上海这种风口浪尖的地方,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来参与一下,非常感谢大家,我们期待大家来看我们的直播,我们会有大会的直播,图文的或者专题都非常精彩,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们今天就到这,周末愉快。

赵效民:谢谢大家。

杨昀煦:再见。

赵效民:再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