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PC及企业服务部门前负责人或将离任

惠普PC及企业服务部门前负责人或将离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知情人士透露,惠普公司里两位举足轻重的负责人将会赶在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表态之前主动离开公司。据四位熟悉事态发展的人士称,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和戴维纳特利(Dave Donatelli)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进行了多次的工作面试。

来源:搜狐IT 2014年2月7日

关键字: 惠普 人事调整 管理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知情人士透露,惠普公司里两位举足轻重的负责人将会赶在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表态之前主动离开公司。据四位熟悉事态发展的人士称,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和戴维•多纳特利(Dave Donatelli)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进行了多次的工作面试。

布拉德利和多纳特利分别是惠普PC部门和企业级集团服务部门的前负责人。他们曾是惠普公司的昨日之星。目前,二人都在等待保密协议项下限售股份的授予。据传,惠普之所以为二人离开公司而授予其股份是为了让他们在离任后保持沉默。

知情人士称,布拉德利将会在2月底离开惠普。他将获得价值1200万美元的公司限售股份。多纳特利会在惠普留任到三月份,离任补偿将在800万到1000万美元之间。据悉,二人在去年夏天就已经和公司达成了离任协议。选择推迟离任时点的原因在于双方都希望尽量减少公众的关注。

自从惠特曼于2011年执掌惠普起,业界观察者就已经把布拉德利和多纳特利列入了戴尔、Juniper Networks等科技公司的潜在高管团队中。惠特曼在成为CEO之后进行了不遗余力的集团重组。这两位惠普老兵的离职将和可能使得惠特曼对公司的影响进一步变大。目前,惠特曼为实现惠普复兴而制定的五年计划正开展到中期阶段。

布拉德利曾是惠普最大的部门PC及设备部的负责人。在他领导期间,惠普PC部门的业绩连年停滞不前。不久之前,联想也取而代之成为了规模最大的PC出货商。他在去年六月离开了PC部负责人的职务,职权被缩减到了中国区业务。

多纳特利治下的企业部门在去年HP的第三财经出现了9%的收入下滑。这也让多纳特利的离任成了不可避免的事实。在惠特曼将惠普季度盈利的罪魁归结于企业服务部门之后,多纳特利被调任到了负责寻找初创企业的投资部门。有人士透露,多纳特利曾经要求将其所领导的部门从公司剥离,但惠特曼予以了驳回。惠普拒绝对此置评。

惠普发言人迈克尔•萨克(Michael Thacker)周二表示,“托德和戴维之所以被调离原有职位是因为他们的步伐没能跟上预定的复兴计划,惠特曼希望由新的领导者来接替他们的职位。”这是惠普公司首次对二人的离任发表公开意见。萨克拒绝确认二人将离开公司的传闻并拒绝评论惠普给两人封口费的传言。

当事人均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两个和这两位高管有过交流的知情人士称,他们对于惠特曼愿景中的一些方面都不认可。惠特曼希望把惠普转型为一家服务器提供商、公司级存储和网络服务商而不是苹果或三星那样的移动计算公司。

在被问到这类分歧时,萨克表示,董事会和包括多纳特利与布拉德利在内的全体管理层都和惠特曼的战略站在同一边。有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二人早在几个月以前就已经停止了在惠普的日常工作。对此,萨克强调说他们仍然在为惠普工作。

据知情人称,目前,这二位是否一定会离开惠普公司还不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是两个人都已经在积极的为自己寻找下家了。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和猎头和意向公司都进行了积极的接触。

2011年布拉德利负责了惠普TouchPad平板项目的开发,这个项目持续了6周。最终,惠普仅仅收获了尴尬的无疾而终。当时,惠普的CEO还是Leo Apotheker。惠普曾计划将PC业务剥离出去。

一位知情人士称,“惠特曼上任后让老人们在原有职位上留任了一段时间(加以观察)”。他表示,管理人员的离任主要反映了他任上的业绩水平,并不是单纯的人员清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