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oogle Now应该知道的10件事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2-06 14:43:16

关键字: 智能手机 Google Now 移动 谷歌

移动终端用户需要通过设备获取大量信息,信息能让用户们提升活跃度。能够立即阅读最新的信息,也正是移动设备的优势所在。每个平台都提供了各种各样交付信息的手段。Google就认为他们拥有一个传播信息的最佳平台,那就是Google Now。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06日 专栏:移动终端用户需要通过设备获取大量信息,信息能让用户们提升活跃度。能够立即阅读最新的信息,也正是移动设备的优势所在。每个平台都提供了各种各样交付信息的手段。Google就认为他们拥有一个传播信息的最佳平台。这就是Google Now。

Google Now是一款可以给你带来你想要的信息的应用。这些信息可以是基于位置或者基于事件的。但是即使Google Now已经推出有一段时间了,大多数用户并不太熟悉它。如果你是这样的用户(或者如果你正在对Google Now能帮你做什么感到困惑的话),阅读本文。

1、安卓和iOS

Google Now不仅是用于安卓系统。你会在Google Play Store和iPhone App Store中发现这款应用。很多iPhone用户可能会发现其实Google Now是优于Siri的。没错:如果你正在谈论Siri是否是适合你的手机助手,那么尝试一下Google Now吧,看看它是否能永远赢得你的心。

2、小小卡片掌握一切

Google Now通过卡片提供信息。这里说的卡片其实是属于一个类别的一小块信息。例如,你会有一个本地天气的卡片,一个你最喜爱的运动队的卡片,一个本地事件的卡片,等等。各种类型的卡片包含不同的信息,甚至某些情况下,还包含可点击的链接。有时候,一个卡片会打开一个网站;有些时候,一个链接将打开相关的卡片(有时候是相关的卡片,点击后,最终是打开一个网站)。Google Now是靠这些卡片赖以生存的。

3、背景检查

Google Now所有数据搜集操作都是在后台进行的。是的,这可能会给电池寿命带来小小的影响——但是不比其他任何在后台更新数据的应用更费电。如果你在意电池寿命多过Google Now会给你的移动体验带来的便捷性,那么你可以禁用这个功能,手动收集信息。如果你对设备的电池寿命很满意(甚至是后台数据持续收集),那么好好享受Google Now这款应用吧。

4、建立样卡

起初,Google Now不会有太多与大家分享的信息。当你第一次启动它的时候,你应该仔细看样卡。如果你看到一个你喜欢的卡片,你可以随时对其进行配置以满足你的需求。

5、来自语音搜索的数据

很多Google Now的相关数据都是来自于Voice Search所做的搜索。你使用Voice Search越多,Google Now的数据就更加适用。这似乎是显而易见的,因为你用Google Now用得越多(一段时间内),它就会提供的越多。但是通过使用Voice Search,你会加快Google Now精确学习如何针对需求提炼信息的过程。

6、来自位置的数据

Google Now还收集来自你的位置的信息。如果你对隐私比较偏执的话,你可能不太愿意设置位置服务。但如果你不是那么介意隐私侵犯,你可以配置设备启用隐私设置下(安卓系统)的位置与Google搜索 | 显示最近搜索。从Google Now设置,在账户与隐私下,启用网络历史记录和个人结果。在同一个页面上,点击Google位置设置,确保已启用位置功能。

7、家庭和工作场所

为了让Google Now更为直观(特别是涉及到上下班时提供给你的交通信息),你就需要配置两个位置:家庭和工作。从Google Now定制窗口(点击魔术棒图标),点击场所。在这个页面内你会看到家庭和工作场所。点击家庭,输入你家的位置。保存,然后点击工作场所,输入工作地址。一旦这些完成之后,Google Now可以让你更好地了解交通状况,为你的上下班提供便捷。

8、删除卡片

当你阅读一个卡片的时候,你可以把扫到右侧进行隐藏。如果在你的屏幕上看不到一张卡片,并不意味着你永远丢掉了它。例如:你阅读你的天气卡片,把它扫到右侧隐藏。当你的位置发生改变,这个卡片会重新回来。这就是Google Now让你随时了解信息的方式。如果你不小心扫掉了一张卡,你可以随时撤销操作。当你扫走了一张卡片,然后再覆盖的时候会询问你是否希望撤销操作,或者是否现在完成。点击撤销,卡片恢复,或者点击完成,继续下面的操作。

9、针对日历事件的位置

当你在Google Calendar中新建了一个事件,那么确保添加了一个位置。当你需要留下现在的位置以准时到达的时候,Google Now会告诉你——这给那些经常在旅途中的人帮了大忙。你可以通过手机日历(与你的Google账户绑定)或者通过Google Calendar应用将这些位置添加到Google Calendar。不管哪种方式,这些信息最终都将与Google Now进行同步。

10、持续改进

当你使用Google Now的时候,它会针对你持续完善自身。你会认为,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Google Now并没有太大帮助。当你持续使用Google Now之后,你会注意到在相关性和显示给你的卡片频率会有明显的改善。Google Now在自身调整以满足你需求方式做得十分出色。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