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畅捷通打造小微企业“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畅捷通打造小微企业“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隆重召开。习主席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了“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强调了网络空间的互联互通、共享共治。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8 12:25:45

关键字: 小微企业 畅捷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8日 北京消息:12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隆重召开。习主席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了“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强调了网络空间的互联互通、共享共治。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在网络空间里,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也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人与人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都将在网络空间里手牵手、肩并肩。

今天的企业如果不用互联网思维考虑企业的发展,不把自己纳入互联网生态体系之中,那么,企业的生存发展将会步履维艰,被时代所抛弃。对于一些小微企业而言更是如此。据统计数字显示,全国有7000多万市场主体,其中5000万左右的个体工商户、1600万左右的微型企业,600万左右小型企业。广大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的生力军,是就业的重要渠道。但是,众所周知,大部分小微企业的生存周期不过几年,还没有长大就夭折了。

相比大中型企业,互联网时代的小微企业更应该率先拥抱互联网化的经营模式,在生意拓展、资金管理、业务管理上采用全新的互联网模式,从而在新一波时代大潮中存活并壮大。

在前不久的国内首家小微企业财务服务平台的发布会上,用友集团董事长兼CEO、畅捷通公司董事长王文京先生指出,“生意难做,融资难、融资贵,管理薄弱,实际上已经成为制约很多小微企业发展的三大瓶颈。”而对于管理难问题,王文京表示,“在小微企业的财务和相关服务里面,大量的小微企业的财务工作外包给了专业的代账公司。现在全国代理记账服务专业机构已经超过万家,而且这个数量还在快速增长。”

畅捷通打造小微企业“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无论是代账公司还是有代账需求的小微企业,都是需要在互联网上重新定义和调整业务模式,双方在互联网上实现供求对接,采用新兴的互联网工具进行业务管理。畅捷通小微企业财务服务平台正是应互联网大潮而生的财务服务020平台,为小微企业和代账公司搭建了沟通、交易的通道。同时,在该平台上,政府相关机构可以借助平台的功能和数据将扶持创客、小微企业的政策落地,将补贴更加快捷、透明的发放给小微企业。目前,平台上已经提供了小微企业管理所需的“工作圈”、“客户管家”、“好会计”等业务管理工具,以后,还会汇集更多第三方厂商提供的业务管理应用。由此,畅捷通财务服务平台就成为了用户、服务商、政府、ISV等多方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如今,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积极扶持广大“创客”,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正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好环境。小微企业可以把精力更多的聚焦在业务创新上,相关的职能服务自有“畅捷通财务服务平台”这样的专业服务机构来帮忙解决。麦肯锡合伙人福斯特曾说,“商业竞争不是一个小公司挑战一个大公司,而是一批小公司挑战一个巨头。”只要你跟上时代潮流,拥有创造力,今天还是小微企业的你,明天可能就会打败马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