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工作并不容易 10盏明灯或许可以给你信心!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12-21 10:26:29

关键字: 个人提升 IT

IT支持的工作是既有挑战性,又是值得的。对于一些人来说,回报甚至远远超过挑战。对于其他人来说,所面临的挑战盖过了回报,让自己的生命充满无限压力。不管怎样,漫长的黑暗隧道总有一盏灯,可以帮助你渡过艰难的时刻。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1日 专栏:我曾反复说过:IT支持的工作是既有挑战性,又是值得的。对于一些人来说,回报甚至远远超过挑战。对于其他人来说,所面临的挑战盖过了回报,让自己的生命充满无限压力。不管怎样,漫长的黑暗隧道总有一盏灯——不管这个隧道是否跨越你的整个职业生涯、一周、一天、还是每一分钟。这里有10盏“灯”可以帮助你渡过艰难的时刻。

1、胜利的时刻

有些时候,最终用户会听你的话,突然明白了这么多年你一直给他们说的话的意思。这个时候,他们将不再安装那些优惠券的工具栏,不会点击打开不受现任的文件,不会共享机密的数据,或者使用“password”作为所有需要验证的文件的密码。当你最终达到这一里程碑的时候,高举你的双手跳一支以前从没有跳过的胜利舞蹈吧。你打了一场艰苦的战斗,最终你赢了。

2、成功迁移

有一些任务,是有些IT人喜欢,有些人害怕的。大多数人很怕做服务器迁移,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很多问题。最重要的是,你需要长时间工作,不定期休息,符合紧张的预算和时间限制。不过,即使是迁移了,最后也有可能丢掉工作。当你迁移成功的时候,你将会收获的好处是巨大的。你不再需要总是担心服务器什么时候会中断或者宕机。你的企业会获得一个更加强大且更加可靠的软硬件组合。这个时候,花在这个项目上的每一刻都是值得的。

3、就业市场

此时你可能非常紧张。但是对于每一位优秀的IT专业人员,工作总是会有的。在这个领域,你不必把自己看低。如果你在自己的职位上做得不开心,你可能会想尽办法去旅行一趟,去触及另一个领域。即使你不会马上有一个结果,但走出去开开眼界会有助你改善心情,在隧道尽头点亮一盏灯。

5、虚拟机

所幸有了神奇的虚拟机,隧道尽头的那点光亮变得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遥远。你的虚拟服务器不受控制了?启用你在早晨或者前一天晚上做的快照。需要另一台服务器?克隆虚拟机。如果你还有硬件来可以做支持的话,启动它。虚拟机技术已经成为多年来IT领域最大的亮点之一。

5、度假

有些时候,一个假期是为自己充电的唯一手段。问题是:很多IT人忽略了它。他们会以工作为伴(远程进入服务器等等)。利用你假期的每一秒来作为报复吧。确保你没有被需要回复电话的事情所骚扰,确保你的员工可以处理他们手头上的所有事情。换句话说,当你在沙滩上晒太阳、爬山……不管你选择去哪的时候,都不要让工作同行。

6、一天的结束

有时候,从心理上你根本无法好好休假。这个时候,你必须要把这个正当的休假时间作为工作与不工作之间的分界点。我们总是会有时候感觉下午5点或者6来得太慢。这时候你总是会在快要结束工作的时候做一些特别的计划,即使是见见朋友喝点东西。我曾经就有这么一个“仪式”。每天工作快结束的时候,我会拿掉我的手表。这时候我就不会太多地想工作,这在很多情况下都起到了一些帮助作用。

7、同事

你可能无法享受与某些同事共事。但也总有一两个同事能让你的一天多一点快乐。当你发现自己正身处这种情况中的时候,你可能只是需要让自己放松一下,和能让自己在情绪低落时快乐起来的人聊聊天。这会帮助你渡过那些暗淡的时候,这是最重要的。

8、技术故障的必然性

说这是“隧道尽头的一盏灯”似乎有点奇怪。不过,当你提醒自己所有的技术最终都会发生故障的时候,那么忍受这些故障就更容易了。这很有可能不是你的错。遇到故障的时候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尤其是当涉及到零部件的时候。这可能是小小的安慰,但至少能给你一些微弱的光亮。

9、迁移到网络

过去今年中我庆祝过的一个小小的胜利是从QuickBooks客户端工具迁移到网络。Web版本的QuickBooks会避免出现客户端版本可能存在的大量问题。正如很多人对软件即服务有些犹豫的,这可能是软件即服务版本要远远优秀于其他的一个例子。管理过QuickBooks客户端/服务器关系的人都知道压力有多么大。

10、退休

当一切都失败了……退休。有些人就是不能忍受IT职业生涯的压力与挫折。我已经听到很多人这样说,他们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在为时已晚之前抽身而退。这么做没有什么好羞耻的。只要确保你不做IT工作的时候是有事可做的。否则,你最后只是落入了另一个让自己焦虑的状况。

自己去发现光源

不要误解我的意思。IT是一个价值的职业。毕竟,你是处于为业务提供帮助的前端和核心。没有你的话,你的公司可能就会在低效率的阴影中动荡和挣扎。有时候,知识技能是你唯一需要的光源。

http://www.techrepublic.com/blog/10-things/10-lights-at-the-end-of-the-it-support-tunnel/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