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中国市场手机银行功能基准评估报告

作者:Xiaofeng Wang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1 12:10:55

关键字: 市场调研 Forrester

百会CRM软件可以实现销售自动化,系统管理客户关系及销售流程,使得企业销售活动清晰可控,并大幅提升工作效率;使销售实现数据化管理,在实现流程自动化的同时能够通过数据分析销售活动,为改善销售行为等提供一定参考依据。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1日 北京消息:帮助电子商务及渠道人士衡量其手机银行功能水平,发现关键功能并为未来打算,Forrester使用手机银行功能基准评估方法论对中国五大零售银行,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非传统银行支付宝进行评估。同时,Forrester曾评估其他国家的领先银行进行过并发表过相关报告。

移动银行功能基准评估研究三步骤

首先,Forrester基于客户调研数据,描绘出移动银行的重点客户画像。同时,依据Forrester的手机银行的评估方法论,即采用7大维度42项评分标准,对6家手机银行进行了加权评分,获得最终排名。

支付宝拔得头筹,招商银行和工商银行紧随其后

2015年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应用平均得分为55分,稍领先于新加坡和英国,但却和澳大利亚,欧洲和美国有一定距离。我们发现:

. 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在各类功能表现均优于传统银行。支付宝凭借其较完善服务和功能在该评分中获得67的高分,并荣登7类别中4个类别的第一名:包括账户与财富管理,交易功能,服务功能以及营销和促销类别。

. 招商银行和工商银行胜于传统银行同行。60分的招行及59分的工行在手机银行方面处于第二梯队。招行手机银行在用户触点维度,注册与登录,账户与财富管理,交易功能及营销和促销中表现优异。而工行则在用户触点维度和跨渠道服务完胜其他银行。招行是唯一一家为用户提供流畅手机网页体验的银行,而工行则为用户提供实时帮助。

·其他处在劣势的银行需要尽快改善手机银行所提供的服务和功能。另外三家传统银行手机银行并不能满足用户在手机端的使用需求,正在失去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的机会。建设银行需要其在营销和促销中的功能;而中国银行需要提高跨渠道服务。

*注释:报告原文中提供了各类功能最佳案例及更详尽的手机银行功能分析

了解贵行手机银行的优势及劣势

每个银行的优势,劣势以及其优先发展业务造就了不同的现状,Forrester手机银行功能基准评估方法可以帮助您:

·为贵行提供定制化的手机银行功能评估

·加强优势、弥补劣势

·根据现有不足及机会提供可行建议

*注释:更多相关数据及分析内容请参考报告原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