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咕咚”悄然上线新品“Blast”,海外市场剑指Nike+

“咕咚”悄然上线新品“Blast”,海外市场剑指Nik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国内用户最多的互联网运动产品,咕咚用户规模已接近4000万,每天需要响应来自全球87个国家的数千万次运动需求。仅跑步量一项,咕咚用户每天的运动里程加起来就可以绕地球转600多圈。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29 15:08:17

关键字: APP 咕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9日 北京消息: 在国内市场稳居第一的情况下,咕咚低调开启全球扩张步伐。9月29日,咕咚CEO申波在朋友微信圈分享了一个链接——“ Be a runner n' have a blast”,同时评论说“良辰,不要逼我动用咕咚的海外势力,我本不想在海外掀起一场新风雪雨!”虽然此前未透露任何风声,但种种迹象表明“Blast”就是咕咚新近推出的海外版。

我们在 Google Play上发现,“Blast”早在8月7日便已在安卓推出,估计IOS版也将很快出炉。作为国内首个出击海外市场的移动互联网运动软件产品,“Blast”更专注跑步人群,同时也更强调工具特性。

作为国内用户最多的互联网运动产品,咕咚用户规模已接近4000万,每天需要响应来自全球87个国家的数千万次运动需求。仅跑步量一项,咕咚用户每天的运动里程加起来就可以绕地球转600多圈。

“咕咚”悄然上线新品“Blast”,海外市场剑指Nike+

剑指Nike+,“Blast”都有哪些创新?

“Blast”不仅为跑者提供日常户外跑步训练记录,同时也提供了一种更为炫酷的运动社交方式。

作为全球首款使用视频做开屏的运动类APP,“Blast”一诞生便强调了自己的个性。而这样的开屏方式,不仅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也为未来植入视频开机广告,提供了商业上的想象力。

相比咕咚国内版,“Blast”界面简洁、操作更简单。“复杂的技术交给后台去处理”,申波向记者表示,“我们希望呈现给用户的,是最简洁、最高效、最有用的内容。”鉴于这个理念, “Blast”摒除很多不必要的设计,图标指示功能极强,即便不识英文,也可熟练操作。而“登陆即注册”的特点,不仅简洁,也极具包容性。

和海外最火的老牌跑步软件Nike+相比。专业的Nike传感器以及Nike跑鞋让Nike+逼格略高,而咕咚则认为“Blast”在基因上继承了国内软件的接地气:专注于跑步的同时,不忘解决普通用户的社交和分享诉求。

例如:为了让跑者更尽兴,“Blast”的用户可以直接将自己的运动里程、轨迹、路线、卡路里消耗等运动数据,分享到facebook、推特、Instagram和微信等社交平台,进行互动,结识更多兴趣相投的朋友。

而面对NIKE+、runkeeper的这些国外老牌跑步软件,“Blast”希望能直击对方社交功能较弱的短板,但Nike+这类老资格软件在工具功能的专业性确实有口皆碑。对此,申波表示:“‘Blast’在精深上不输Nike+,在简洁的原则上将注重数据挖掘和呈现。”

进军海外,咕咚想做互联网运动领域独角兽?

咕咚起步于2010年,发迹于可穿戴设备的兴起。在依靠智能手环积累完原始用户后,2014年咕咚开始全面转型,发展方向从硬件为主转向以软件为主,通过智能硬件开源等方式聚集了笼络了一大批硬件制造商,并为此给自己带来了跟多的软件用户。

据2015年发布的《乐视体育白皮书》显示,咕咚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50%。而在《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15年App分类排行榜中,咕咚在体育运动社交类应用中位居第一。

然而,咕咚的野心并不是国内第一这么简单。咕咚曾不止一次表示,矢志成为全球最大、体系最完善的互联网运动企业。依托自身庞大的用户数,咕咚已经在逐步打造一个庞大丰富的全运动平台,纵观咕咚的业务,不仅有走路、跑步、骑行常规运动,还在陆续引入滑雪、滑冰、登山等多种运动类目。

此外,据称咕咚还在极力推动硬件2B业务,还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陆续推出GPS智能腕表、智能羽毛球拍、GPS智能码表、智能跑鞋等多元化又富有想象力的产品。

2014年10月,国务院还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体育产业定调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并确定了“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的目标。

随着日益趋涨的市场需求,传统的运动观念在被互联网颠覆,而颠覆者咕咚正在屡屡品尝“先行一步”的甜头,此次咕咚借“Blast”出海,剑指Nike+的豪气令人侧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