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安卓神器方便连接到网络存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10-02 09:00:00

关键字: 网络存储 安卓 APP

安卓可以很好地处理网络,这里有5款方便的存储甚至是NAS就绪的工具支持安卓平台。有了这些工具,你应该就可以连接到来自Windows共享、Samba共享、WebDAV、FTP以及NAS的大量存储解决方案——甚至是保持你的NAS处于工作状态。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02日 专栏: 安卓可以很好地处理网络。它可以很容易地连接到你公司网络上的各种服务……包括你的存储。当然,几乎所有主流NAS制造商都为自己的设备提供了一款应用,但是那些正在寻找更加通用的(或者内部的)解决方案的人呢?所幸的是,安卓在这方面也有大量的工具。

我寻找并且测试了一下,发现有5款方便的存储甚至是NAS就绪的工具支持安卓平台。有了这些工具,你应该就可以连接到来自Windows共享、Samba共享、WebDAV、FTP以及NAS的大量存储解决方案——甚至是保持你的NAS处于工作状态。

如果你恰巧在网络上有一个专门的NAS,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采用卖给你这个设备的厂商所提供的解决方案。但是如果这家厂商并没有针对自己NAS的应用,下面这些解决方案可能正是你需要的。

1、ES File Explorer (File Manager)

ES File Explorer(如图A)是一款安卓文件管理器,允许你很容易地连接到网络共享(而无需增加一个插件或者第三方软件)。它可以连接到SMB共享,以及一个FTP客户端,还有WebDAV服务。ES File Explorer有针对Google Drive、Dropbox、Box.net、Sugarsync、OneDrive、Amazon S3等的嵌入式云存储管理工具。

 5款安卓应用帮助你连接到网络存储

在所有的安卓文件管理器中,ES File Explorer提供了最为用户友好的界面。从快速访问栏中,你可以从几个标签中快速访问网络共享。

2、AndSMB

AndSMB(如图B)是一款原生的安卓Samba客户端,可以轻松地连接到你的SMB共享。一旦连接,你可以轻松地下载文件、发送文件到打印机、创建文件夹、上传到共享,等等。创建一个共享连接,并不要求你知道共享的主机名和(如果需要的话)用户名/密码进行身份验证。

 5款安卓应用帮助你连接到网络存储

AndSMB包括匿名访问,让连接更加简单(如果匿名访问适用于你的共享)。

3、Network Browser

Network Browser(如图C)让你定位和连接到你网络上任何Windows或者Samba(Linux以及Mac OS X)共享。借助两个简单的连接工具,Network Browser让连接到网络的流程简单到只需要一个IP地址就可以了。

 5款安卓应用帮助你连接到网络存储

一旦连接,你可以下载或者上传文件,甚至是将远程文件夹放到主屏幕上以便快速访问。Network Browser现在还支持音乐和电影的流式传输。(现有发布版本只支持MP3和MP4文件格式。)

4、NAS Wake On LAN

NAS Wake On LAN(如图D)允许你运行一项服务以发送魔力唤醒包到你的NAS。一旦完成安装,启用这项服务,输入你NAS的IP和MAC地址,设置时间(从10秒到1个小时),然后配置端口。当你配置好之后,只要你的安卓设备是向和NAS相同的网络上,唤醒包就会被发送到这个NAS上以保持运行。

 5款安卓应用帮助你连接到网络存储

如果你的NAS在保持清醒方面有问题的话,这将会是在设备修复之前一个暂时性的解决方案。

5、Upload 2 NAS Lite

Upload 2 NAS Lite(如图E)是一款简单的安卓应用,用于设置从你的移动设备自动上传到支持FTP的NAS。这款应用最初设计旨在自动上传来自相机拍摄的照片。现在你可以增加上传的辅助目录,这样你几乎可以把任何东西都上传到支持FTP的NAS上。

 5款安卓应用帮助你连接到网络存储

设置有点麻烦,但是一旦你完成了设置,它的表现会相当出色。你可以设置这个应用在特定的时间进行自动上传,或者你可以通过点击“现在上传”按钮进行手动上传。

你的选择?

不管你是否采用Windows Share、Samba Share、FTP、WebDAV,或者一个专有的NAS解决方案,这些应用都将让你连接上,甚至是一直保持连接。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