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咚发布2015中国企业运动健康白皮书

2月15日,咕咚正式对外发布《2015中国企业运动健康白皮书》。这份分析报告由咕咚企业俱乐部整理制作,涵盖“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现状分析”、“中国企业运动指数分析”、“中国企业员工运动健康分析”、“中国主要行业最具运动精神企业排名Top 10”共四个部分。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17日 北京消息: 2月15日,全国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咕咚正式对外发布《2015中国企业运动健康白皮书》。这份分析报告由咕咚企业俱乐部整理制作,涵盖“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现状分析”、“中国企业运动指数分析”、“中国企业员工运动健康分析”、“中国主要行业最具运动精神企业排名Top 10”共四个部分。

企业员工健康数据部分,来源于咕咚“企业俱乐部”合作方,专业体检服务商“爱康国宾”针对其服务的20,000家企业,共217,480份员工体检报告,以及对北/上/广/深、成都、杭州等10个城市约20,000名企业白领进行走访调查所得,企业样本涵盖IT、金融、零售&制造业、服务业、文化传媒、政府事业单位、房地产、贸易物流、教育培训、专业服务共10个行业。

咕咚发布2015中国企业运动健康白皮书

咕咚发布2015中国企业运动健康白皮书

从《2015中国企业运动健康白皮书》可以得知,血脂异常、脂肪肝、肥胖及超重、甲状腺异常、血压增高五大健康异常状况在国内25~45岁年龄阶层员工中大量出现,并呈逐年递增趋势,越来越威胁到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工作状态。另外,国内企业员工的运动习惯、精神状况、工作压力情况并不乐观,“37%的企业员工表示无法将自己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现有工作上”,“30%的企业员工表示在工作中遇到‘情绪失控’的情况”。

咕咚发布2015中国企业运动健康白皮书

此外,《2015中国企业运动健康白皮书》公布了“中国企业城市运动指数排名”、“中国企业行业运动指数排名”、“中国主要行业最具运动精神企业运动排名”的Top 10榜单,在广受关注的IT行业当中,携程、华为等企业均榜上有名;在文化传媒行业,今日头条和万达影视也进入了Top 10行列。

咕咚发布2015中国企业运动健康白皮书

咕咚发布2015中国企业运动健康白皮书

咕咚发布2015中国企业运动健康白皮书

咕咚发布2015中国企业运动健康白皮书“咕咚企业俱乐部”自从2014年底上线以来,已有超过25,000家国内外企业入驻,覆盖员工超过300万人,结合咕咚App的运动团、活动、部门/小组自建竞赛、国内外大型跑步赛事等功能,“咕咚企业俱乐部”将围绕健走、跑步、登高、骑行等多个运动项目,持续提供挑战性、趣味性、社交黏性的运动福利,满足企业员工对运动健康和社交的综合诉求。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7

11:1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