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实惠的开源存储服务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10-01 09:00:00

关键字: IT管理 服务器 开源

存储对于企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必须保存数据,必须找回数据,必须共享数据,必须确保数据安全。与此同时,存储不能消耗了你所有的IT预算。所幸的是,你会在开源的世界中发现很多有效的解决方案。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01日 专栏: 存储对于企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必须保存数据,必须找回数据,必须共享数据,必须确保数据安全。与此同时,存储不能消耗了你所有的IT预算。所幸的是,你会在开源的世界中发现很多有效的解决方案。

除了成本效益之外,这些解决方案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能够修改以完美地满足你的需求。你可以做一些细微的调整,或者甚至是基于其中一些工具推出你自己的存储解决方案。

如果你希望企业支持,一套“盒中的解决方案”将会那么几乎任何企业存储需求的话,那么你就应该求助于Red Hat或者SUSE。这两家都是基于Linux的公司提供了一些目前市场中最为强大的、企业就绪的工具。但是如果你更愿意自己动手,创造出属于你自己的东西——有时候并不会耗费太多预算——那么这五款开源工具就是很好的起点。

1、ownCloud

ownCloud蒸蒸日上,要比任何基于云的存储系统都要快。这款应用易于使用,可以在本地安装,提供了桌面和手机同步客户端。ownCloud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规模、需要云存储解决方案保存文件、图片、联系人甚至是基于云的日历的公司。

5款实惠的开源存储服务器

 

ownCloud是一款强大的工具,其同步客户端允许你在桌面同步多个文件夹。对于企业客户来说具有吸引力的一项功能,是它找回意外删除的文件。ownCloud提供了一个社区版本和一个企业版本。除了社区版中一个长长的功能列表外,企业版本还提供了LDAP/Active Directory支持、Single Sign In、Encryption 2.0支持,等等。

2、Pydio

Pydio(也就是之前的AjaXplorer)允许你通过一个超级简单的界面掌控海量的文件。利用Pydio Sync工具,你可以决定如何在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进行同比,启动实时的、手动的、或者基于时间的同步。你也可以决定用户是否可以同步整个工作空间,或者只是工作空间内的子文件夹。

5款实惠的开源存储服务器

你可以暂停文件同步以避免数据丢失(应该需要在服务器上完成),而且Pydio让用户在内部及外部共享文件。此外,它还可以创建公共的“迷你站点”用于在互联网上发布文档列表。它提供了一个出色的插件系统以扩展你的解决方案。

3、Openfiler

Openfiler强大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在单一的、紧密结合的框架中提供了基于文件的网络附加存储(NAS)和基于块的存储区域网络(SAN功能)。Openfiler凭借其灵活性,允许你通过一个简答的、基于Web的界面部署SAN或者NAS解决方案。

 5款实惠的开源存储服务器

不管你信或不信,这款解决方案可以立刻运转起来。基于块的存储有时间点快照功能,支持调度以及在线卷大小扩展。Openfiler还支持Windows域控制器,以及内置的Samba支持。

4、FreeNAS

FreeNAS是一款坚如磐石的开源NAS解决方案,提供了企业对一款NAS解决方案需要的所有功能。有了这个内置存储的操作系统,你将会获得复制、数据保护、加密、快照、文件共享以及一个强大的插件系统……所有这些都是在一个易于使用的Web界面中。

 5款实惠的开源存储服务器

FreeNAS还包括一个强大的报告工具,可以追踪CPU、内存、网络、分区和系统使用情况。

5、ProjectSend

ProjectSend有点不同。尽管它可以(确实如此)作为一款用于保存文档和文件的存储解决方案,但是它的重点是让你的公司能够与客户共享这些文档/文件。你不仅可以轻松地发送文档和文件给客户(不需要依赖于第三方解决方案),而且你的客户还可以轻松上传文件给你。你可以添加个人客户甚至是创建/管理客户群组,具有更多的控制权。

 5款实惠的开源存储服务器

上传文件都有一个标题和描述,可以使用内置的搜索功能轻松地搜索出来。ProjectSend还包括了一个强大的电子邮件模版系统,这样你就可以创建公司专有的通知电子邮件,例如用户的新文件、客户的新文件、新客户、新用户和密码重置。

什么适合你?

现在有很多开源存储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企业的需求。你是否希望划出一部分预算用于重要的支持和服务,例如你从SUSE中发现的,或者你希望完全自己内部做,开源就可以满足你。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