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将推智能制造技术突破

工信部将推智能制造技术突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推动软件产业由大变强,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会力推智能制造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提高智能制造领域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能力。

来源:搜狐IT 2015年7月14日

关键字: 战略管理 智能制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司长陈伟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1到5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近1.6万亿元,工信部将推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突破。

去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7万亿元,同比增长20.2%,今年1-5月,实现软件业务收入近1.6万亿元,同比增长17.1%,整体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司长陈伟说,从研发投入看,综合50强企业全年研发投入总和,与IBM、微软两家企业的研发投入总和相当,研发投入方面的短板反映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尚未形成。

为推动软件产业由大变强,陈伟强调,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会力推智能制造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提高智能制造领域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能力。比如,支持国内汽车、软件及互联网企业联合开发智能汽车操作系统、车载应用软件;研究制定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发展的思路,开展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的研发和应用推广;研发重点行业工业控制系统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