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极进网络石奇海:向802.11ac技术智能迁移的八大考虑要素

极进网络石奇海:向802.11ac技术智能迁移的八大考虑要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02.11ac是下一代无线,可以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所需的更高的容量和密度。然而,无线网络的升级并不像过去那样简单,而需要有一些不同的规划,要将新的要素考虑进去。极进网络中国区技术总监石奇海先生谈到在进行802.11ac 技术迁移规划时,需要考虑的八大要素。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8日

关键字: 极进网络 802.11ac BYOD 无线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8日 北京消息(文/邓晓蕾): 进入2015年,亚太地区连续十年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区域。IDC的数据显示,亚太地区的自带设备(BYOD)领域在2015年将持续保持强劲增长。无线设备的繁荣景象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除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物联网携传感器及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等可穿戴设备而来,进一步推动了人们对无线网络容量和密度的需求。IDC预测,到2020年底,物联网在全球将包括2120亿件物品。

随着自带设备(BYOD)以及物联网的持续演进,很多设备仅配有一个无线接口而不设置以太网连接或蜂窝连接。Wi-Fi连接已经成为许多用户和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这就需要对企业的网络进行重大升级。

802.11ac是下一代无线,可以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所需的更高的容量和密度。然而,无线网络的升级并不像过去那样简单,而是需要有一些不同的规划,要将新的要素考虑进去。极进网络中国区技术总监石奇海先生谈到在进行802.11ac 技术迁移规划时,需要考虑的八大要素。

极进网络石奇海:向802.11ac技术智能迁移的八大考虑要素

1) 站点勘测
当更换有线网络或进行无线网络升级时,尤其是进行802.11ac技术迁移时,每个企业都需要对已有的无线网络进行详细的站点勘测。这将会为企业提供一个基准,使企业有效识别网络和信道的死角。此外,为了充分获得802.11ac技术的性能,接入点的设置需要彼此靠近。

2) 平面图
当完成站点勘测之后,企业应该使用诸如Ekahau的站点规划工具,利用建筑物的平面图创建一个详细的位置图以确定接入点的位置。 许多因素可以影响射频,因此,分析可影响的因素就像盖大楼一样重要,比如,需要考虑使用多少混凝土与水泥板、使用多少金属、怎样分配小隔间和开放空间等。

3) 制定接入设备清单
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采用创新的方式,将其个人及职场生活越来越多地置于移动设备之上,亚太地区的工作环境正日益快速变化。这种移动设备的转型和使用新模式正迫使企业不再询问他们是否需要移动网络,而是询问他们该如何使用移动网络。在进行802.11ac 迁移之前,每一个企业都应该清楚会有多少设备将接入无线网络。也应着重考虑未来几年的潜在增长。这将帮助企业有效规划无线网络的增长和扩展。

4) 测量用户密度
为了确定一个区域接入点的最佳数量,IT团队也应尽可能的规划出给定区域内雇员或客户密度。例如:礼堂或运动场的用户密度绝对比大厅或办公室的用户密度大。这将会给网络带来极大的影响。此外,用户密度会根据一天内不同的时间发生改变。学校的礼堂会在晚上举办活动,学生和家长会被邀请参加,这将增加用户密度。

5) 审核有线网络
当考虑进行802.11ac 技术迁移时,对有线网络进行审核至关重要。这将帮助企业确保其拥有足够的以太网端口来支持新部署的接入点。事实上,802.11ac接入点也许安装有多个以太网端口来分担日益增长的射频通信流量。除此之外,企业还应该预留交换机端口及电源。企业应该确保一个接入点至少拥有两个以太网端口。同时,企业也应该核对电源需求。

6) 了解应用
由于应用程序对有线和无线网络产生极大的影响,企业应获得运行在网络上的应用程序的完整可视性。这是由期望无缝服务和性能的用户所推动的。了解应用程序的特性能有效帮助企业规划无线网络。一些网络应用例如:VoIP和视频是延迟敏感型,而一些需要更高带宽,例如YouTube, Netflix, Hulu等内容流媒体网站。他们在数据中心内被集中,并通过园区进行发布,或在云中托管,或跨多个地区进行发布。当看到这种情况时,企业还应该考虑上游对下游应用的使用。这也许在一个方向或另一个方向上更多。如同设备一样,企业还应该考虑未来五年内在哪些领域内的应用增长较多,以便为无线网络增长和扩展进行有效规划。

7) 选择有经验的供应商
很多供应商对无线产品都很陌生。因此,对企业来讲,选择一个具有丰富经验的供应商至关重要。他可以帮助企业有效地设计、部署以及优化最复杂的网络。另外,企业还应该确保供应商拥有可以为企业特定的业务需求提供合适服务的全面的支持方案。

8) 进行部署后站点勘测
一旦802.11ac 安装完成,企业应确保进行一个最后的站点勘测以确保必须实现预期及规划的全覆盖。这样,他们可以确保他们为未来的安装或网络的变化有一个已建立的基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