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重庆云博会开幕 科技大佬纵论“云”时代

重庆云博会开幕 科技大佬纵论“云”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0日,2015重庆云博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上午十点举行的云计算高峰会上,众位重量级领导和嘉宾悉数到场,他们带来了精彩的发言,对我国云计算以及信息产业的发展都有着独特的见解。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4月11日

关键字: 2015重庆云博会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1日 北京消息: 4月10日,2015重庆云博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上午十点举行的云计算高峰会上,众位重量级领导和嘉宾悉数到场,他们带来了精彩的发言,对我国云计算以及信息产业的发展都有着独特的见解。

高峰会大佬云集

黄少华叶健等悉数到场

重庆市长黄奇帆、重庆市常务副市长翁杰明、重庆市政府秘书长欧顺清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等参加会议。到场的科技大佬有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理事长李诗钦、宏碁集团董事长黄少华、惠普全球副总裁叶健、腾讯公司副总裁邱跃鹏、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上海斐讯CEO郑敏等。

重庆云博会开幕 科技大佬纵论“云”时代

重庆市长黄奇帆演讲

众口评价“云”时代

“互联网+”会带来更多新变化 

高峰会上,科技大佬们各抒已见,发表对“互联网+”和“云”时代的看法。

宏碁集团董事长黄少华认为,在未来,“计算机不见了” ,人和物会联系在一起,变成物联网,这样的时代将会来临。云端中心会更有智慧,更多的人应用加上更多的智慧,那么智慧的连接就会越来越密集,生活会有新的变化。

腾讯公司副总裁邱月鹏说,过去互联网更多结合在产业服务上,例如大家非常了解的餐饮,而现在,互联网在各方面都开始渗透,例如金融,他相信未来互联网在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的渗透会越来越快。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认为,目前人类总产的数据量非常庞大,要管理好这些数据,会需要具有更多预算能力的装置,同时“云”会升级成“智慧云”,“云”不单纯处理运算、存储和连接,更重要的是智能在“云”里面产生。 

大佬们期待与重庆的合作

重庆成为重要战略基地 

在大佬们的演讲中,都希望自身的企业能和重庆达成积极向上共同进步的合作关系。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理事长李诗钦希望能和重庆进行创新上的合作,在市场推广方面推动创新育成的交流,能够参与“互联网+”的发展。

惠普全球副总裁叶健表示,重庆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基地,重庆是惠普五个产业布局最重要的一环,所以把大数据云的重点放在重庆,期待和重庆一起进步。

上海斐讯CEO郑敏说,重庆是西南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战略地位非常重要,斐讯在重庆的数据中心业务,将会竭力涵盖政务、金融、设计等等多个行业领域,希望可以和重庆一起推动云计划产业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