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日活百万的背后

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日活百万的背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11月,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正式启动了面向普通用户100%免费,VIP客户收费的模式,正式在垂直细分领域市场有了清晰的盈利模式。此软件主要应用于移动办公,实现手机与电脑,电脑与电脑的远程桌面、远程文件传输、远程视频监控等功能。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2月3日

关键字: 向日葵 APP 远程控制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03日 北京消息:APP热度下的盈利模式在哪里?

2014年11月,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正式启动了面向普通用户100%免费,VIP客户收费的模式,正式在垂直细分领域市场有了清晰的盈利模式。此软件主要应用于移动办公,实现手机与电脑,电脑与电脑的远程桌面、远程文件传输、远程视频监控等功能。

在如今靠烧钱的APP市场,经常会看到相互掐架,拔毛裸奔都要抢用户量的互联网笑话,大部分APP找不到清晰的盈利模式,昙花一现死在路上,毕竟像嘀嘀打车这样任性的不多。

而在垂直细分领域,总有像向日葵这样默默耕耘却日活百万的软件!

向日葵极致流畅的产品体验

1个像素的美观度调整就能让UI设计部通宵加班,向日葵产品负责人的这种极致偏执,也是大多数产品创始人身上都有的通病,像乔布斯、雷军、罗永浩······向日葵产品设计上从界面的选色、功能按键的布局到操作逻辑的推演都要反复讨论、测试几百上千次,虽然这样的偏执让测试部抓狂,但是交给用户的却是一键畅爽的快感。

技术上,一般远程控制软件采用VNC方式实现屏幕图像的获取和发送,但向日葵却坚持用自己的算法,用自己的Mirror驱动,势要比一般的VNC更出色。自主研发出高性能桌面图形算法和独有的HSKRC数据传输协议,支持多种色彩模式和分辨率控制,让远程桌面的操控更流畅、随心所欲。

软硬嵌入智能家居 向日葵野心勃勃

除了坚持做好的产品,向日葵还积极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寻求新的对外合作模式。于2012年与国际巨头芯片厂商高通合作,远程开机功能嵌入智能芯片。随后,联想、华硕、华擎、技嘉等品牌厂商也纷纷加入。从此向日葵对外确定了软件嵌入合作模式。

2014年,智能家居的概念成为各大硬件厂商追捧的新宠,在小米、华为、创维酷开、阿里巴巴等厂商在智能家居浪潮中相互混战之时,向日葵团队也看好智能家居市场这块蛋糕,把握先机与安霸科技达成合作协议,为摄像头提供远程连入功能。除了摄像头,向日葵也积极寻求与其他智能家居系统的合作,积极拓展硬件嵌入合作。相信不久将来,通过把向日葵远程控制功能嵌入到家居控制系统,人们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用手机平板电脑,一键操控家居中的灯光、电视、空调、热水器、电饭煲,门窗,窗帘,摄像头等。

说到向日葵如今的成就,向日葵负责人表示“我们的想法还是做好产品,让好产品自己说话。”认为只要一丝不苟把产品做好了,才会吸引用户,才会吸引合作。

关于未来他们直言:“向日葵现在日均在线量大约260万,我们期望向日葵能成为中国远程控制领域的No.1,同时随着互联网、云计算、智能移动终端的发展,让向日葵的应用无处不在,让向日葵拉近用户和设备之间的距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