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EC多语种邮件会议精彩内容回顾

APEC多语种邮件会议精彩内容回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来自中国科学院等有关单位,以及8个国家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参加APEC多语种邮件技术部署会议,探讨如何造福非英语母语的互联网用户,真正实现互联网无障碍沟通。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1月13日

关键字: APEC 多语种邮箱电子邮件 互联网 盈世Coremai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3日 北京消息:近日,来自中国科学院等有关单位,以及8个国家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参加APEC多语种邮件技术部署会议,探讨如何造福非英语母语的互联网用户,真正实现互联网无障碍沟通。

会上,CNNIC、盈世Coremail联合发布“全球首个中文域名邮箱注册平台”。现在网友只需在浏览器地址栏上输入“互联网.中国”,就可以注册中文邮箱账号并使用该账号进行通讯。同时,与会嘉宾还对多语种电子邮件的应用情况、发展前景发表致辞和演讲,以下为精彩摘录:

(一)王秀军:多语种电子邮箱的使用,促进互联网的多元化变革

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致辞称,多语种邮件的使用极大地方便了非英语用户的使用,有效缩小了数字鸿沟,促进互联网的多元化变革,更好的体现了互联网开放、多元、包容的文化精神。

(二)张峰:多语种电子邮箱应用,有利于促进互联网持续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也表示,多语种邮箱作为多语种域名的重要应用体现,为非英语国家网民上网、促进互联网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了途径,“我们相信多语种电子邮箱的应用、普及,将大大降低非英语用户使用互联网的门槛,有利于促进互联网未来持续快速的发展。”

(三)John Klensin:电子邮件不会没有未来

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John Klensin说,“他们告诉我电子邮件不会有未来,我不相信!未来会更统一,有更加广泛的沟通,同样的拉丁电子邮件系统在多语言的情况下将沟通得很好,我们需要变化,电子邮件在未来也会变化。”

APEC多语种邮件会议精彩内容回顾

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John Klensin发言

(四)APEC电信工作组主席:多语种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

多语种是当前和未来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必然要求,是互联网文化多样性、多元化发展的需要。APEC电信工作组主席表示,多语种电子邮件必将成为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新应用、新服务,而且潜在用户需求也极大,“我愿意和Coremail一起呼吁亚太和世界其它地区各经济体行动起来,在政策和资金上面予以支持,提供保障,切实把多语种电子邮件技术应用起来,用好它,共同促进亚太和世界各地互联网文化,以及互联网经济的新发展。”

(五)盈世Coremail呼吁:更多厂商加入,共同推动多语种邮件普及

从多语种邮件实际应用角度来说,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进一步发展,而且需要各大厂商一起努力。盈世Coremail副总裁吴秀诚表示,技术上共享、标准上互通,都是没有问题的,“我们最终的目的是:推动多语种邮件的普及,让多语种邮件走向世界,这不是少数几个厂商就能实现的,这需要更多厂商一起努力。”会上,APEC经济体各代表更联合签署呼吁书,呼吁大家支持部署多语种邮件技术。

APEC多语种邮件会议精彩内容回顾

APEC经济体代表联合签署“多语种邮件推广”呼吁书

(六)Pavan Budhrani:IDN肯定会有巨大的发展

来自印度的专家Pavan Budhrani说,在印度有22个官方语言,当地人喜欢用本地语言沟通;孟买、新德里也都用本地语言进行商业宣传。8月21号,印度发布了印度域名,然后很多人开始使用,“我相信IDN(多语种域名)肯定会有巨大的发展!因为印度那么多人,他们要生活,他们的生活中都会融入这些东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