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A DevOps实现零接触应用发布

CA DevOps实现零接触应用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如今已经进入应用经济时代,DevOps则是应用经济时代的企业加速器,尤其可以体现在CA解决方案中应用的快速交付上,其可以很好地满足应用自动化的发布以及虚拟化的测试,为业务连续有较高要求以及应用发布频率较高的企业提供帮助。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30日

关键字: DevOps CA Technologies 应用交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30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每一家公司都是软件公司”这是CA Technologies中国区总经理陈光明想传递出两句话中的第一句,另一句则是“软件重塑业务”。其实两句话相辅相成,正因为现如今我们进入了应用经济时代,企业的技术越来越强让界定变得越来越模糊,应用成为企业的核心帮助业务进行转型以及重塑。

DevOps则是应用经济时代的企业加速器,尤其可以体现在CA解决方案中应用的快速交付上,其可以很好地满足应用自动化的发布以及虚拟化的测试,为业务连续有较高要求以及应用发布频率较高的企业提供帮助。

CA DevOps实现零接触应用发布

CA Technologies中国区总经理陈光明

未来关注三大领域

为了应对软件重塑业务的趋势在2014年CA Technologies中国技术峰会上,CA也宣布将发力开发运营、管理云和安全三大市场:

开发运营(DevOps):通过整合开发与运营,加速交付新服务上市。植根于敏捷开发、持续交付和敏捷运营的最佳实践,DevOps能让创新更快地转化为产品上市。

管理云:跨系统、网络和应用利用云的速度和规模。这一产品组合包括在云上和在本地部署的企业产品组合管理、移动化管理和IT服务管理。

安全:在对用户、设备和应用进行认证的同时保障所有访问数据的安全——从移动设备到大型机。

陈光明认为,三个方面中在开发运营和管理云上需要投入更多,因为CA与其他厂商的主要区别就在这两个领域。

CA还将原有产品线进行整合,设立智能中心(ca Intellicenter)、开发中心(ca Devcenter)、运营中心(ca Opscenter)以及安全中心(ca Securecenter)。

并且,在应用经济影线的现如今,CA Technologies还委托Vanson Bourne对13个国家的1425名高级IT和业务领导者进行调查,撰写了《应用经济时代的生存与发展法则》报告。

DevOps加速应用交付

CA也在不断完善着DevOps解决方案,之前收购了两个解决方案也都整合在其中,让DevOps可以适应更多环境和更加自动化。“DevOps与其他解决方案最大的产别在于,同一个应用发布的流程可以在各个环境里重复使用。”CA Technologies应用交付解决方案策略师王志明说道。

CA DevOps实现零接触应用发布

CA Technologies应用交付解决方案策略师王志明

另外一个特征就是零接触发布,开发人员把代码写好之后放到代码库里,使用编译工具进行编译,之后把编译好的工件放入工件库成为一个版本,结合SID环境的发布清单进行发布。再通过服务器虚拟化方案将接口虚拟在SID环境上单独进行测试,自动化的发布平台会服务虚拟化平台来开始进行测试。

CA DevOps实现零接触应用发布

快速应用交付全流程

并且全流程中的每一个动作都会保留,后续发布在生产环境中如果出现问题,将会在这些环境里进行回滚到之前的版本。

在零接触应用发布中运用了CA的自动化发布和虚拟化发布两个解决方案,其中在工件库的版本管理中可以使用客户已使用的版本管理的工具,像SEN、CVES等,所以版本的控制完全由企业来掌握。

王志明指出,应用在上线之后不可能投入很多人来维护,DevOps则可以很好地解决,并且将已经稳定的应用放在框架里,可以确保企业一直推出新版本应用来保持竞争力。

目前使用CA DevOps解决方案的客户主要集中在业务连续性要求较高并且业务发布频率较高的行业,包括了像金融、电信、零售等行业。

企业如果想使用DevOps方案也无需一步到位,可先梳理企业内部的流程发现首要问题,导入相应的解决方案,之后继续发现问题持续导入,一步步进行推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