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新技术浪潮来袭 应用交付如何应需而变?

新技术浪潮来袭 应用交付如何应需而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有三大IT趋势不可忽视:移动性;4G网络;虚拟化。在最近召开的F5 Networks应用交付高峰论坛上,Oracle认为PC时代成为过去,新的时代已经到来。随着移动设备越来越多,应用变成网络的中心,网络被应用控制,这随之带动了高带宽的需求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27日

关键字: 应用交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有三大IT趋势不可忽视:移动性;4G网络;虚拟化。在最近召开的F5 Networks应用交付高峰论坛上,Oracle认为PC时代成为过去,新的时代已经到来。随着移动设备越来越多,应用变成网络的中心,网络被应用控制,这随之带动了高带宽的需求。F5在很早之前就意识到负载均衡越来越不能满足实际需求,很多企业已经从负载均衡转向应用交付。它提出“网络感知应用,应用控制网络”的理念,正所谓“应用为王”。另外是数据中心内的虚拟化,以前的数据中心是物理服务器、主机、网络,而现在已经为虚拟化和云计算统治。互联网的两端都在变化,而作为应用交付领先厂商的F5也在变化。

智能服务架构(ISF)

F5为了配合新技术的发展,在F5 Networks应用交付高峰论坛上,F5推出了智能服务架构(ISF)。这个全新概念架构的目标是无论用户在何时何地,F5都可将最佳的应用资源(包括物理资源及虚拟资源)与之进行匹配和连接,而与基础架构脱离关系。其中,智能的概念就是能够做到把握先机,无论是对于用户的应用攻击急增还是架构发生改变。F5可在网络可能出现变化之前,进行提前预判,甚至给予网络管理人员相应的建议,降低网络架构的复杂化与IT构建的相关成本。

F5一直在强调自己能够做到“安全、快速、高可用”。ISF有完整的全线安全功能——不但包括客户端的终端安全,通道安全,还能应对应用层的攻击防护,管理访问控制,与后台DB防火墙的互动。在应用交付过程中,保证应用的安全和管理。此外它能够更好地进行优化,将应用更快地交付到客户端。对于高可用,F5已经开始帮助客户构建双活数据中心,来进行应用容灾和应用处理,做到“一键配置,一键容灾”。

不惧挑战 迎接新浪潮

移动性,SDN、虚拟化和云计算等新技术浪潮对于应用交付厂商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这是一次新的洗牌机会,用户希望数据中心越来越简单,要求高度整合和统一管理,另外厂商还要能提供更多的API接口,和更多的应用软件厂商合作,实现真正的整合。

虽然SDN也提供负载均衡功能,但F5对此并不担心。纵观行业发展,首先Gartner在2008年就提出过负载均衡已死的观点,之后负载均衡的需求确实越来越少。其次,之前很多针对二三层网络的网络巨头通过收购试图进入应用交付领域,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这说明在二三层网络理解应用是很困难的。VMware在此次高峰论坛上表示,二三层网络只需要开放一点接口给软件做控制就可以了。而F5针对的是四到七层网络,它更贴近应用。二三层网络以包为单位,而四到七层网络以会话为单位,当网络希望借助SDN抢占应用交付市场,并没有威胁F5的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