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A Technologies指出应用经济已成企业分水岭

CA Technologies指出应用经济已成企业分水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CA Technologies在一年一度的CA Technologies中国技术峰会2014上指出,如今,各个行业都在深刻感受着应用经济大潮所带来的影响,应用经济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全球趋势,左右着企业的业务形态和人们的日常生活。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23日

关键字: CA Technologies 应用经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3日 北京消息:昨天,CA Technologies在一年一度的CA Technologies中国技术峰会2014上指出,如今,各个行业都在深刻感受着应用经济大潮所带来的影响,应用经济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全球趋势,左右着企业的业务形态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尽管面对预算限制及安全问题等主要挑战,企业仍然以积极的态度对应用经济所引发的迅速变化做出响应。

CA Technologies指出应用经济已成企业分水岭

CA Technologies中国区总经理陈光明主题演讲

根据一项由CA Technologies(NASDAQ: CA)委托的最新全球调查《应用经济时代的生存与发展法则》中显示,在当前市场上,应用分水岭正在形成——在最新研究中,被界定为“领先者”的公司,不仅收入增长更快,而且相比落后者利润增长方面高出68%,来自于新产品和服务方面的业务增长高出50%。研究更指出,应用经济已经成为企业的一道分水岭,注重投资创新与开发的“领先者”的收入增速比“落后者”高出两倍。

应用经济大潮登陆中国

在应用经济年代,零售、新闻、娱乐、银行、教育、政府、电信——所有行业都在一个被连接的、移动的、以应用为基础的环境里,客户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更多的是通过软件应用,而不是人工客服。在应用经济下,开发和交付优质的用户体验、提高客户及员工的参与感是第一要务。所有这一切都需要通过软件来交付。

在移动互联翻云覆雨的这几年间,中国的移动用户井喷式攀升,移动设备无可争议成为人们生活的中心。截至2014年1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8.38亿[1]。据《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4)》蓝皮书显示,移动应用数量已达百万量级规模,中国在苹果应用商店各国下载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二。移动互联网发展已进入全民时代,应用经济大潮随之席卷而来。积极拥抱应用经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各大企业相继搭起了应用平台,它们的业务野心不加掩饰地投向移动端,而且扩张速度惊人。

为实现创新增长,跻身成为“领先者”,各大企业大力进行移动应用布局,以在移动互联时代谋求生存与发展。各大运营商通过开发移动应用,一站提供所有业务。同时,电影、保险、酒店、航空也纷纷搭上移动互联的快车,通过开发App来响应客户需求。移动化战略带动下,万达影城、“指尖上的东航”、“中国太平洋保险移动应用实验室”等产品被相应推出。

在新应用经济时代,企业的移动化战略取得明显成效。以互联网公司为代表的“领先者”企业更是关注移动业务,其移动业务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百分比呈稳步上升之势:

·2013年移动支付市场交易突破1.3万亿元,同比增长8倍之多[2];

·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2014财年移动商品成交总额达到3190亿元人民币,其中,移动端成交金额占总成交额的15%[3];

·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2014财年第二财季显示,其移动业务营收占百度总营收的30%[4]。

应用经济已成企业分水岭

《应用经济时代的生存与发展法则》对来自13个国家的1425名高级商业领袖的调查结果做出了分析。该报告将意识到软件和应用开发是未来成功的关键的公司定义为“领先者”。研究结果发现,超过50%的被调查公司已经或者在未来几年内计划进行收购,引进人才及增强自身软件开发能力。

关于“领先者”在应用经济的投入,研究揭示了如下发现:

·创新是成功的关键:近一半(49%)的“领先者”正在采用DevOps的方法和技术加速应用交付,仅有6%的“落后者”采用此策略;总体来说,88%的被调查企业计划采用DevOps来提高应用交付。

·越来越多的“领先者”企业为对应用经济所引发的迅速变化做出响应,不断巩固自身软件开发能力。(由33%上升至44%)。

·安全不应被看作业务增长的路障,相反,它是业务的驱动者:47%的“领先者”的收入增长来源于安全支撑下的新服务。研究预测,在未来三年全部IT支出的四分之一将投入到安全建设当中。

·“领先者”积极拥抱技术,将其视为业务驱动者,通过部署软件,从而更有战略性对IT投入进行管理,达成业务目标。

·“领先者”至关重要的成功驱动力在于将移动化作为企业策略,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加快上市速度。

CA Technologies中国区总经理陈光明表示:“有明显的证据表明,任何规模的企业都必须适应应用经济,并将软件开发和交付作为公司策略的核心。业务成功与应用性能的关联日益紧密——驱动业务增长的能力不再只是企业所交付的产品或服务,更重要的是软件驱动的用户体验。无论是市场规模、竞争程度或是发展前景来看,中国无疑都是全球最受瞩目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之一,中国的企业也已经意识到了应用经济的到来。为实现创新增长,跻身成为“领先者”,各大企业应大力进行移动应用布局,以在移动互联时代谋求生存与发展。”

调研方法

在CA Technologies的赞助之下,Vanson Bourne对13个国家的来自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制造业、零售业、通信业及传媒/娱乐业的1425名高级IT和业务领先者进行调查。其中,超过半数的IT和业务领先者为管理人员、执行副总裁、总经理、总裁、经理合伙人或首席安全官。访问这里获取更多信息或下载白皮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