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通讯平台现身阿里云开发者大会 向开发者开放通讯能力接口

云通讯平台现身阿里云开发者大会 向开发者开放通讯能力接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在10月24日-25日浙江杭州阿里云创业创新基地如期举行,云通讯平台现身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开发服务专场,宣布为开发者全面开放全平台的专业通讯能力接口,帮助开发者实现创业梦想。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0月24日

关键字: 云通讯 开发者 API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4日 北京消息:2013年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在10月24日-25日浙江杭州阿里云创业创新基地如期举行,云通讯平台现身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开发服务专场,宣布为开发者全面开放全平台的专业通讯能力接口,帮助开发者实现创业梦想。

云通讯平台现身阿里云开发者大会 向开发者开放通讯能力接口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云端服务,福布斯预言2013年云将成为科技话题NO.1,到2014年,云端市场规模将达到1590亿美元。在国内,2013年被认为云计算商业化的第二年,云计算在商用化二年实践内就展示出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市场让人感到惊叹。本次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以“云计算的蝴蝶效应”为主题,展示了云计算商用化后的对各行业业务创新及发展模式带来的变化。

在开发者服务分会场,众多开发者聚集在云通讯平台展台,对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提供全通讯能力的PaaS平台产生极大兴趣。目前在国内云计算的三层结构已然清晰,PaaS的实际应用也开始显山露水,国内应运出现的专项领域能力平台不多,云通讯平台是其中发展迅速的一家。云通讯平台是提供全平台通讯能力的云计算PaaS平台,其将传统电信网络能力以及基于IP的通讯能力,通过云端开放的API方式提供给企业和开发者,协助开发者能够快速、便捷、低成本的集成相关通讯功能。如何在通讯这一专业领域内帮助开发者简便快速集成通讯能力,云通讯平台有一套切实有效的运营方式。根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年初至今,云通讯平台不但发展了300多家的企业客户,也已经集合了6000多名开发者在围绕这个平台做应用和开发。目前在云通讯平台官网(www.cloopen.com)上开放的API共有400多个,覆盖9种编程语言,适配200多款主流机型。

云通讯平台目前发布的API能力集包括:网络通话、IM、语音对讲、语音会议、视频通话、视频会议、呼叫中心、营销外呼、智能IVR等20多种相对垂直更加专业的通讯功能。云通讯平台除了上述20种免费开放能力集外,还将提供相应的资源,网络通话的资源、落地语音资源、短信资源,这些资源将按量付费,为开发者实现通讯能力的上线运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