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2020年联网设备数增长30倍

Gartner:2020年联网设备数增长30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设备数量未来将出现爆炸性增长,建立起蕴含丰富信息的网络,形成新的供应链装配和沟通方式。Gartner预测,至2020年,联网设备数可望增长30倍,将大幅改变供应链领导者信息获取和网络风险暴露的情况。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4月2日

关键字: Gartner 供应链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2日 北京消息: 智能设备数量未来将出现爆炸性增长,建立起蕴含丰富信息的网络,形成新的供应链装配和沟通方式。Gartner预测,至2020年,联网设备数可望增长30倍,将大幅改变供应链领导者信息获取和网络风险暴露的情况。

五年前,全球联网设备仅9亿台,至2020年,预计将扩大到260亿台物联网设备,将在不同产业领域内对供应链领导者的信息获取以及供应链的运作模式产生不同的影响。 

Gartner副总裁Michael Burkett指出,“将物联网成熟度纳入愿景至关重要,由于物联网的快速兴起和发展,供应链策略制定者必须从现在开始留意物联网的未来潜力。有些物联网设备已经比较成熟,例如目前应用在货车运输领域以提升物流效率的商用车载信息系统。有些技术正在崛起,例如在一些智能纺织品,通过衣物或工业纺织品内的感应器来监测人体健康或生产过程。

当这些功能成为主流后,将使得现代供应链能为客户提供更具效率的差异化服务。未来,更多的终端设备将能够通过网络系统反馈其实时状态,并作出智能化回应。

Gartner认为,数字化市场营销领域的投资将以两位数增长,将为供应链领导者提供更深入的市场洞察力,并帮助需要进一步进行市场细分的产业实现挑战。

数字化市场营销预算在2014年预计将持续增长。快速转移至数字化市场营销,将对供应链产生直接的影响,尤其是上市周期短、促销活动多的消费品产业。同时,那些通过数字化渠道接触客户的B2B产业也将受到影响。

市场营销人员不断细分受众,了解用户需求,并通过商业网站打造消费者体验。随着数字化市场营销更为精细的市场划分,为最终用户、客户以及消费者需找差异化的价值主张,将促使需求不断分裂。 

运用数字化渠道进行产品发布、季节性促销以及其他活动,市场营销人员能够开展跨渠道市场活动与传播计划,并能够根据效果对促销内容进行调整。 

Burkett表示,“供应链领导者必须重新设计流程以适应数字化商务世界,包括满足客户的新期望,

以及因应数字化市场营销所带来的需求波动。未来供应链将通过在数字化价值网络内整合人员、业务以及物件来达成各种期望,并在设计策略里纳入诸如物联网、智能机器等快速崛起的功能。

供应链团队可以运用数字化市场营销客户信息,改进其细分模式并改善需求规划,以市场为驱动,了解渠道计划,并以此作为需求初期指标。

数字化业务也将在未来五年颠覆产品设计及制造,首先将是数字产品模型在3D打印与模拟虚实软件嵌入产品的运用。3D打印未来可能将产品制造转移至供应链末端,建立更理想的供应链。若能实现这一愿景,3D打印将颠覆整个供应链,只依据实际需求反应,摆脱库存过多与产能过剩的问题。

随着各类技术逐渐找到其在制造领域以及供应链内的适当位置,3D打印机出货量也将迅速增长。不过,供应链策略制定者必须认清,3D打印目前仍处于初期阶段,仅适用于特定材质与生产过程技术。 

另一项颠覆将在于,将内嵌式软件设计进实体产品中,使其能够参与进智能化网络中,为数字化业务增值。 

Burkett指出,“随着软件内嵌式数字化实体产品数量的增加,供应链内产品开发方法与生命周期管理也将发生改变,供应链团队将负责协调数字化实体产品订单交货与品质完美,不只是开发与确保单一设备品质,更要管理复杂的联网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