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2017年三成财富100强企业会遇到信息危机

Gartner:2017年三成财富100强企业会遇到信息危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社交网络和移动交互的崛起,伴随着云技术产品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信息加速增长,迫使企业机构专注于关联性最高、产生价值和风险相关的企业信息。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3月5日

关键字: Gartner 信息管理 EI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05日 北京消息:大数据、社交网络和移动交互的崛起,伴随着云技术产品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信息加速增长,迫使企业机构专注于关联性最高、产生价值和风险相关的企业信息。Gartner预测,到2017年,33%的财富100强企业将遭遇信息危机,而这是由于他们无法有效从企业信息中提取价值、治理和信任这些信息所导致的。

Gartner研究副总裁Andrew White表示:“当谈到将信息作为一项企业资产进行治理的时候,整体上是缺乏成熟性的。很可能有一些企业机构无法有效地组织这些信息,不愿意将他们的精力放在功能上而是放在了工具上,并且不准备修改他们的信息战略,这将使他们蒙受损失。”

企业领导者需要管理信息,而不只是保留信息。“当我们说‘管理’,是指为管理业务优势信息,而不是只保留数据,以及数据的物理或者虚拟存储需求。”White说道。在数字经济中,信息正在成为具有竞争力的资产,推动业务的优势,它是连接组织价值链的关键。

利用组织机构内部创建和管理的各类信息,这被称之为企业信息管理(EIM)。企业信息管理让内部人员共享、管理和重新使用那些不同应用创建的、保存在不同数据库和存储库中的数据。但是这些能力从其本身将对组织机构并不能起到帮助作用。IT管理者必须设计EIM项目从而共享和重新利用那些创造业务价值的信息,而且这个价值必须有助于其他的目标。

最终,EIM项目必须有助于组织机构找到哪些信息对取得成功是重要的——并非所有信息都是重要的。必须评估大量信息,并且确定哪些信息有资格成为企业信息。

Gartner分析师表示,目前有超过3/4的独立信息管理项目与组织机构内的其他项目分离开。这导致企业信息管理无法实现、持续或者得到充分发挥。

我们建议IT管理者确定需要改善或者正在受到糟糕信息管理阻碍的关键业务成果。其次,他们需要确定业务流程,受到这些结果影响最大的领导者,并使用他们的发现结果去为一个新的企业信息管理项目设定优先级。最后,他们需要对企业信息管理项目采取一个管理方法,以确定工作力度、资源投入、股东期望和成功衡量。

由于企业信息管理专注于连接项目,利用资产和调整组织任务,所以还需要对信息的治理。“通过有效的信息治理,企业用户将了解坏数据给所需业务流程带来的影响。这种理解将有助于确保治理数据使其支持组织机构日常的业务活动。” White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