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集中管理式ERP解决大型企业信息分散问题

集中管理式ERP解决大型企业信息分散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过去,信息化水平较低的集团公司,通常都是由各分公司分别向集团提供财务结算报表的。当集团的规模随着发展而扩大,分公司越来越多时,这种“分散式”的财务数据收集方法的弊端就显现了出来。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3月10日

关键字: ERP 企业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0日 评论分析: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技术的发展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信息与数据的时效性变成至关重要的因素,企业通过这些最新的数据才能作出正确的决策。过去,信息化水平较低的集团公司,通常都是由各分公司分别向集团提供财务结算报表的。当集团的规模随着发展而扩大,分公司越来越多时,这种“分散式”的财务数据收集方法的弊端就显现了出来。

以分散方式收集各分公司财务数据所需要的时间,与分公司的数量成正比。分公司越多,花的时间也就越多,而当整理出最终数据时,它的时效性恐怕早已“消耗殆尽”了。这种情况,对于今天信息时代的企业来说更是致命的。信息与数据没有时效,就代表着它丢失了原有的商业价值,而企业则错失了商机。这样的数据对于集团公司来说根本发挥不出应用的作用。

因此,如何提高流动资金利用率,实现集团集中管理,成为了集团企业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有的集团所涉及的业务领域非常广泛,比如像房地产、零售、制造业这些热门产业。这些产业具有一定的共同点——对成本控制及资金流向的要求比较高。

因此,ERP系统要想在一个总资产上亿,快速发展、业务截然不同、市场时有调整的集团企业里建立起来,并取得良好效果,原因无非是ERP产品本身的性能与服务和集团的精细管理、敏捷经营的需求相吻合,也就是所谓的对症下药。

只有对症下药才能建立一个技术先进、配置灵活、统一的管理信息处理和决策支持平台,使ERP系统在整个集团内部达成信息的集中管理,为企业提供高效率的信息流、高效率的资金流,作出高效率的决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