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邮件地址不再难记 中文邮已成现实

邮件地址不再难记 中文邮已成现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之前多数互联网应用仅能选择英语,这也给众多非英语国家互联网普及带来语言障碍,所以包括中国在内的非英语国家一直致力于非英语互联网的开发和应用。而盈世Coremail XT V3.0邮件系统的“中文邮”功能已经可以实现国际化多语种电子邮件地址通邮的目标。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2月10日

关键字: Coremail 邮件 中文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10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你还在用英文地址发邮件吗?可以说你已经被落下了。英文邮件地址已经迎来了新的竞争者,而且还不只一个,而是多语种电子邮件实现了互联互通。

由于之前多数互联网应用仅能选择英语,这也给众多非英语国家互联网普及带来语言障碍,所以包括中国在内的非英语国家一直致力于非英语互联网的开发和应用。而盈世Coremail XT V3.0邮件系统的“中文邮”功能已经可以实现国际化多语种电子邮件地址通邮的目标。

告别纯英文 邮件地址可用中文

邮件地址国际化一直是一个技术难题,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一个好的技术方案可以解决。在2004年底,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为代表的中国技术专家也开始参与电子邮件地址国际化的工作,对邮件地址国际化进行标准制定。

说到这里可能有些人还不太了解什么是国际化多语种电子邮件地址?从字面的意思解释就是电子邮件地址中含有中文字符、日文字符等非英语字符的电子邮件地址。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像“张三@互联网.中国”这样的邮箱名收发邮件,同时还可以与其他语言(如韩文、日文等)邮件地址互通。

2012年2月18日,国际化多语种电子邮件地址核心国际标准——《SMTP扩展支持国际化邮件》(编号:RFC6531)发布。

为了达成邮件地址可以使用多语种来收发的目标,并且基于RFC6531标准,CNNIC与盈世Coremail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展开多机构间互通测试。也正是同年6月19日,CNNIC发出全球第一封多语种电子邮件。

经过CNNIC的测试,Coremail XT V3.0邮件系统成为首个符合多语种邮件国际技术标准及中文电子邮件地址国家行业技术标准等相关技术要求的商用软件。据介绍,Coremail已经推出中文、法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等字符的电子邮件地址。Coremail创始人陈磊华也表示,我们将加快多语种邮箱电子邮件平台的升级,让电子邮箱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使用不同语言作为电子邮件地址。

市场需求扩大 商业化进程加速

从一封多语种电子邮件的发出到现在我们也看到了更多的应用在不断实现,中国科学院、新加坡网络中心、泰国网络中心等多家国内外机构均率先体验了Coremail XT V3.0邮件系统。

不仅如此,2013年,Coremail还代表中国邮件行业参与了APEC电信工作组会议,更多的非英语国家对多语种电子邮件技术显示出了关注。

今年APEC和CNNIC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推动多语种邮箱账号技术的部署和普及。盈世Coremail副总裁吴秀诚也指出,作为CNNIC唯一授牌的战略合作伙伴,也将积极配合各项推广,加快多语种邮箱账号平台升级,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使用不同语言作为电子邮件地址。

目前,盈世已经向所有Coremail邮件系统、Coremail邮件系统云服务的用户全面免费开放“中文邮”服务,包括创建中文邮件地址、利用中文邮件地址通讯等。

虽然中文域名的普及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中文邮”的推广,但是相信在APEC、CNNIC和Coremail等邮件服务商的共同推动下,未来将会有更多企业、单位和机构用上中文邮件地址,实现多语种电子邮件地址的普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