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Facebook或推出类Flipboard新闻阅读服务

Facebook或推出类Flipboard新闻阅读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数年反复的试验、项目叫停和重新设计后,Facebook如今似乎终于要推出移动新闻阅读服务。有消息人士称,该产品将会在本月推出,名为“Paper”,类似于移动新闻阅读应用Flipboard。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4年1月15日

关键字: Facebook 阅读 应用 移动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过数年反复的试验、项目叫停和重新设计后,Facebook如今似乎终于要推出移动新闻阅读服务。有消息人士称,该产品将会在本月推出,名为“Paper”,类似于移动新闻阅读应用Flipboard。

据称,Paper要么是独立的移动应用,要么是适配移动设备的网页体验。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可能会在1月底之前推出该项服务,不过具体时间可能会有变动。

据说,Paper与Flipboard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二者都是富媒体内容聚合器,呈现来自《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新闻媒体的内容以及来自Facebook用户的状态更新——全采用极具视觉吸引力的“类报纸”形式,让读者有重回数字设备普及之前的年代的感觉。

该产品是来自动态消息(News Feed)团队多年努力的一部分。知情人士称,整个项目叫做Project Reader,由Facebook产品副总裁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领导。

与众多的Facebook项目相似的是,Project Reader数年前启动时旨在彻底改造动态消息本身,但经过大量的延迟和设计更新之后,该项目拆成了多个部分。消息人士指出,其中一部分纳入了动态消息去年3月的更新当中,当时该团队还未完成Paper的开发。据说,虽然Project Reader是由考克斯负责,但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曾直接参与开发。

消息人士透露,考克斯麾下领导该项目的是用户界面设计师迈克·马塔斯(Mike Matas)。Facebook在2011年收购了马塔斯创办的初创公司Push Pop Press。在被收购之前,Push Pop Press致力于开发数字图书发行软件,Facebook称它将把Push Pop Press的元素融入自己的产品当中。

考克斯非常希望打造一种人们早上起来就想要获得的Facebook体验——就像报纸那样。如果该项目能够提升用户的参与度和广告印象数,Facebook也将受益。

不过之前的重新设计项目都存在问题。多名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去年3月向小部分用户推出新版动态消息,但最终还是决定推迟将其全面推出,因为早期研究结果显示用户参与度停滞不前。

如果Paper确实是在1月推出,那它将标志着动态消息团队长期艰辛工作的最终成果,他们将如愿以偿——据称他们从未想过该产品会有问世的一天。

而在Paper上线之后,Facebook也将面临另一挑战:吸引用户使用它。

Facebook发言人杰西·贝克(Jessie Baker)拒绝对此报道置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