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消除云计算应用程序迁移的三大误解

消除云计算应用程序迁移的三大误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毫无疑问,现如今,软件定义的网络(SDN)在IT业界已然是炙手可热的了。但现实情况是,其仍然尚未成熟,还处于其发展过程中,且未经有技术实力的企业买家证实。

来源:机房360 2014年1月1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误解1:云计算不支持多层应用程序网络

毫无疑问,现如今,软件定义的网络(SDN)在IT业界已然是炙手可热的了。但现实情况是,其仍然尚未成熟,还处于其发展过程中,且未经有技术实力的企业买家证实。关于这一新的概念所存在和发展的障碍是其涉及到的意外风险是无法预料的,这些风险包括取代传统的企业安全规则和防火墙安全设计。对于那些已经部署了SaaS或其他企业应用程序的企业而言,这些设计所交付的安全性能可能无法很好的满足客户端的需求。这方面的一个典型的例子便是今年八月亚马逊网络服务的安全管理团队的策略导致了其虚拟机的接连损耗,以及其他一系列故障。对于诸如银行、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行业这样的最终用户,这方面的安全风险可能会是其致命弱点。

此外,任何超过两年或三年的应用程序几乎肯定是可以在一个传统的三层体系结构与网络独立的网段、服务器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环境下操作的。一般来说,每个层次都有其自己的防火墙规则和负载均衡规则。对这一切重新架构以便满足扁平网络的功能可能需要花费多年的努力,其成本是相当不值得的。毕竟,今天的云环境已经能够支持传统的网络体系结构了。

最后,现如今的许多云计算供应商均选择部署一个3层的网络拓扑结构,其可以比传统的2层结构显著的降低性能,基于硬件的网络将能够满足网络中的每个段的性能。您企业的应用程序是否曾经是在有线的速度环境下发生延迟操作?如果你将相关的应用程序迁移到只能提供1/4至1/3千兆有线速度的云环境会发生什么?

如果你正在考虑云迁移,你有两种选择:重新编写应用程序来处理不同程度的网络延迟和吞吐量,或者选择一家具有标准平台,能够提供这样性能的云服务供应商。

误解2:我的数据库在云中将无法运行

一到两年前,相信数据库不能很好的在公共云环境中运行还行情有可原,但这种情况在短时间内已经改变了。一些云供应商能够提供高性能数据库的云选项。在云中提供数据库有几种方法。分层存储提供三倍于磁盘速度的选择,而最高层专门设计用于处理数据库事务。

如Zadara存储公司除了启用故障转移群集,允许100%自定义RAID存储选项(从SATA到固态硬盘,RAID 1到10,以及其他大多数的选项),甚至可以让微软的SQL群集在云环境中。如果前两个选项都不甚理想的话,一个有经验的服务提供商可以轻松地构建一个整合路径使得专用物理服务器迁移到云环境。

误解3:对于我企业的应用程序,云就是不是足够可靠

尽管市场上的某些状况可能会让您觉得所有的云平台从本质上都是不可靠的,而你企业的应用程序也不是设计用来一次性的兼容每一个服务器。的确,为任何给定的服务器专门进行应用程序的设计部署是没有必要的,你可能会被分配了一台“坏”的虚拟机,这样的话你应该自动检测和删除,更换适当的机器。

企业往往担心他们尚未为迁移到云计算做好准备,因为他们还没有针对他们的应用程序在公共云的这些明显的缺点进行重新设计。虽然某些平台上确实存在这些问题,但这些平台并不流行,不是无处不在的。鉴于针对应用程序进行编写是相当耗费成本的,因此选择一家好的供应商和平台是至关重要的,以确保您所选择的平台支持企业应用程序的当前状态。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仍然能够满足工作所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