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5年六成数据分析应用将内嵌Hadoop

2015年六成数据分析应用将内嵌Hadoo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的最新调查,大数据背景下随着企业信息量的大规模增长,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行业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张。业界领先的企业用户们现在必须拥有规模更大的信息资产才能继续守住目前的地位。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14日

关键字: Hadoop BI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4日 综合消息:根据Gartner的最新调查,大数据背景下随着企业信息量的大规模增长,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行业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张。业界领先的企业用户们现在必须拥有规模更大的信息资产才能继续守住目前的地位。

2015年,65%的高级数据分析应用套件将会在内部嵌入Hadoop

企业用户们意识到,Hadoop能够在大数据项目中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推动力,尤其是在分析非正常结构化数据、文本信息、行为报告、时效性查询操作的时候。当IT厂商在几年之内开发出这种支持Hadoop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产品及应用之后,企业应用程序供应商也将在应用程序套件内嵌入特殊的基于Hadoop的分析功能模块。根据目前的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套件产品的发展来看,数据分析应用的这一趋势是显而易见的。

2015年,超过30%的数据分析项目将通过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来获得商业价值

商业分析主要集中于分析结构化数据时在访问、管理、存储、组织、优化方面的软件工具、技术及手段。然而现在企业正越来越多的尝试在全新的多种多样的数据来源中挖掘商业价值,囊括大量的结构化及非结构化数据。围绕大数据的重要市场,从那些过去未曾被发现或开发过的数据来源中将获得更多潜在的商机。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应对逐渐增多的数据来源和类型,基于现有信息管理方式的新产品的开发将势在必行,同时也开启了在多种类型数据中进行关联、分类、管理、存储并挖掘商业价值的新时代。

2016年,70%的BI行业领先供应商将会把自然语言识别与发音功能加入产品中

BI与分析软件供应商一直以来在开发支持自然语言及语音识别的企业应用方面进展缓慢。为了更好的兼容移动及平板设备,BI厂商逐渐将主要精力放在将传统BI的点击/拖放式用户操作模式转换为支持触摸的操作界面。在接下来的几年内,BI厂商有可能会开始追逐虚拟个人助理市场。最初,标准操作界面会被基本语音控制台所取代。之后SQL查询操作将具有自然语言处理功能,并支持语音或手写输入方式。最终,“个人数据分析助理”将能够完美的识别用户的自然语言操作习惯,支持机器/自然语言的输入/输出,并在理论上维持会话线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